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鉴证备案荣获“2020年度中国版权·最佳版权实践奖”

2020-12-16 14:39

12月10日由中国版权协会的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版权年会暨“远集坊”高峰论坛在珠海举办。雅昌文化集团凭借“鉴证备案”项目在构建艺术品保真数据库为艺术品诚信体系推动规范艺术品市场秩序提供根本保证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度中国版权·最佳版权实践奖”。

bGev792iYdscwIFgs9XBcnlR54OjJIO01MzJvW8Y.png

雅昌文化集团一家立足于艺术领域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作为国内艺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通过“为人民艺术服务”达成有、“艺术为人民服务”传承、提升、传播和实现艺术价值为使命。以艺术数据为核心,IT和互联网技术为手段,建立覆盖艺术全产业链的平台,以工匠精神推动传统加工业务向智能制造和定制服务进化,打造艺术界和艺术用户迫切需求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CpNUjbY5tg4P0fsvioVdpLe0OSJaZ6dWFJfnyeLZ.png

近些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投资与消费结构的转变,艺术品市场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艺术品产业已成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社会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这种繁荣的背后也存在着种种问题。其中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艺术品市场诚信问题,造假、卖假等诚信缺失现象层出不穷这个问题不从根本给与重视和整治,则最终将伤害投资者的热情,伤害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发展,最终也祸及收藏事业。文化部颁布《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明确保护艺术工作者与艺术成果,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有不良书画从业者对在市场中扮演不光彩的角色,保护文化艺术已是大势所趋,在当今全球文化一体的背景下,它对于促进民族文化产业、保护民族文化艺术,提高民族文化自信感,维护文化艺术发展的多样性,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3年4月10日在北京举办的北京文化局“艺术品鉴定试点工作会议中”雅昌成为首批北京市艺术品鉴定试点单位,同年6月雅昌文化集团结合所承担的国家课题“书画作品技术鉴定备案”项目所研发成果及雅昌20年以来的行业经验和资源推出“雅昌艺术家作品鉴证备案服务”雅昌致力从艺术品创作源头,用高科技手段建立可查询可追溯的唯一身份证信息,使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传承有序。

雅昌鉴证备案是为艺术品建立“身份证“服务,通过提取艺术品的DNA信息并备案,为艺术品制法唯一的”身份证“体系。一个旨在用科学力量弘扬民族艺术文化、全面保护艺术家权益的组织。为艺术市场提供个人艺术成就梳理、艺术品鉴证、版权权益保护、艺术交流与宣传等全面服务,净化艺术品市场,让艺术市场杜绝假画干扰,促进艺术品为大众服务。

nocSUa0FXkXWGwDqHeC4XDMyyPSwZbOmo2QjdvQx.jpg

鉴证备案证书

​2015年雅昌文化集团加入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鉴证备案体系”成为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截止到2020年11月4000多位艺术家陆续加入到雅昌鉴证备案项目中来,签约艺术家包括靳尚谊、杨之光、陈佩秋、韩美林、刘大为、冯远、何家英、潘公凯、史国良、许江、范扬等1500多位知名艺术家;到此已经10万多件作品进入鉴证备案基础数据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