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万达出售632亿资产?站在风口浪尖的王健林公开其绝密收藏!

一直有消息称万达集团欠债4200多亿元,首富其实是“首负”。关于这个传闻,王健林在首谈万达负债时称并非如此。

王健林表示,“四千多亿元的负债是出现在万达商业的财报上,并非整个万达集团。”进而指出万达商业资产6000多亿元,净资产更是达到1900亿元,资不抵债是空谈。

众所周知万达除了房地产业,在其他产业也有着非常庞大的投资。其中文化艺术产业的投资达几千亿巨大规模,主要包括文化旅游、电影工业和艺术品收藏。

知道王健林是首富的人多,知道他是大收藏家的人并不多。王健林曾经说,“我的收藏增值1000倍,艺术收藏是我人生中最成功的投资”。早在80年代起他就开始做收藏,许多入他眼的画现已升至数千倍。“(万达)在近现代中国画收藏上,跟万达在商业地产的地位是一样的。”

王健林曾在一则综艺节目中首次公开展示他历年收藏的珍品,下面我们来看看首富是如何玩收藏的……

▲展示一张丈二匹的刘海粟 (雅昌指数59) 泼彩横轴

王健林收藏了不少刘海粟的作品,“十上黄山画了10张,黄山的丈二匹,我现在收了9张。剩下的一张不知道在哪儿,要是知道就拿东西换一换。”

展示傅抱石名画《二湘图》

办公室的主墙上悬挂了石齐《山水》

世界最大尺寸国画

艺术收藏团队,顾问团由中欧专家构成

王健林艺术收藏团队有十来个人,这其中不包括欧洲专家和其他一些重要分项目专家。每当王健林和其团队在研究拿下一幅收藏品时,团队和专家顾问团就会根据现有的市场行情、画家及艺术品的艺术价值,与欧洲专家会商,列出收藏名单,然后逐层筛选,列出终选名单,整个决策期大概在一个月,最后由王健林亲自审定。

王健林喜收藏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

“有原创性的艺术家的精品”是郭庆祥总结的收藏宗旨,而王健林本人则偏爱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

毕加索作品 《梦》

吴冠中作品

▲傅抱石作品

王健林在拍场上拍得的重要藏品

徐悲鸿《立马》

1.72亿拍下毕加索名画《两个小孩》

莫奈《睡莲池与玫瑰》

傅抱石《龙盘虎踞》

这是傅抱石60多岁时的作品,也是他创作时间最长的一幅画,是他的一号代表作。1992年,傅抱石的家人找到王健林,想以800万的价格出售傅先生的代表作《龙盘虎踞》。

李可染《漓江胜境图》

1990年代后期,王健林花了550万,从日本一个博物馆买回李可染最得意的代表作。

石齐《罗汉宫》

看了坐拥几千亿资产的收藏大咖的收藏经和宝贝藏品,各位藏友也别眼红,艺术品收藏,小编认为不一定非要选则最贵的,顶尖的,为的更是自己喜爱,与藏品作伴,赏心怡情。欣赏的同时,等待藏品经过时间的沉淀越发显现出其价值,这才是最有意义,最值得去做的!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