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得生活,不丢人 | 王中军承认卖画解决华谊兄弟现金流

2019-08-18 10:05

王中军向来敢做敢说,正在举行的2019年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上,身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中军承认,现在华谊遇到了经营上的问题,原本想把华谊做成百年老店,但现在就希望保持现金流能活起来,把冬天扛过去。

NX8lCel6NXRRYNkiDXRj1Ce3kNmL0kd8E2OsoeJX.jpg

王中军

“我现在资金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我一直在卖我的画,我想和大家分享,人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活的很兴奋很高兴。最近我卖掉了一批艺术品,拿回来一些现金来解决公司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好多人觉得卖画丢人,但我不觉得我卖画丢人。”王中军坦言,最近在卖掉自己手中收藏的一些艺术品。

王中军说,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中一半作品是他的藏品,能够把这些早年间的藏品顺利卖掉,并且是高价卖出,王中军直言很开心。

tGEFoHQR9uPnhtWYPYfVZ8Z4Mi6ks0FYyLjJqZ73.png

王中军提到的刘小东作品《求婚》卖出了1265万元

“开心在于这是对于我眼光的考验,比如有一张刘小东的作品《求婚》,当然我在嘉德拍卖是11万买的,去年秋拍卖了1000多万,100倍的回报啊,但我并不是谈回报的问题,我是谈收藏的问题,为了生活,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这没什么丢人的。”

众所周知,王中军是资深的艺术品收藏家,早年间就开始在拍场上频频买下重要艺术品,并和艺术圈内艺术家交往密切。在北京有松美术馆,馆藏包括毕加索、梵高等西方艺术大师,曾梵志、方力均、常玉等东方艺术家也是其收藏之一,在中国传统艺术中,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局事帖》也是其收藏。

华谊兄弟到底负债多少?王中军要靠卖画来解决现金流!

(来自“平说财经张平”)

华谊兄弟被深交所质疑:账上只有26亿现金,如何应对高达36亿的负债?事实上,这个会计科目仅是“流动负债”的一部分,如果再算上其他流动负债,华谊兄弟在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负债总额高达72.5亿元。

面对深交所的质疑,有专家认为,负债并不是要求在当年全部还掉,可以逐步还款,所以这72.5亿元还不至于让华谊兄弟倒闭。同时,在华谊兄弟的72.5亿元负债当中,有12亿是“预收款项”。所谓预收款,就是收到客户提前给的钱,只是现在还没有发货,这个问题不大。因为,这种负债实际上并不是欠人家多少钱。

扣除了这预收款项,华谊还剩下60亿的负债,华谊兄弟账上还有26亿现金,如果全部拿去还债,那也它的账上还有38亿的缺口。不过有流动负债,华谊兄弟也必然有流动资产。华谊兄弟的“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有13亿左右,这些钱都是别人欠它的,算上应收款这部分的钱,华谊真正缺口还有25亿。

不过,剩下这25亿债务,华谊兄弟还起来就不太难了。华谊是投资收购的高手,之前投资掌趣科技,赚了几十亿,华谊兄弟现在还投资了北京魔镜未来科技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公司等,这些股权投资都是可以变现的。华谊兄弟账上的“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有21亿元,即使打八折卖出,也有17亿元,那么华谊兄弟还剩8亿元的资金缺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