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官宣!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延迟至2022年4月23日

W2neQ5n7Dj7uJzxh2HbA4xFVZpaxVfkXJEMi5UqJ.png

(雅昌艺术网讯)2020年5月18日,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宣布建筑双年展与艺术双年展的新日期:原定于2020年的第17届建筑双年展延迟至2021年5月22日至11月21日。从而,原定于2021年5月的第59届艺术双年展被延迟之2022年4月23日至11月27日,展期7个月。

基于全球范围内的疫情状况,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坦言:由于系列客观困难的持续存在,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场复杂的全球性展览,疫情给展览的组织,作品的创作、运输和保存都带来影响。威尼斯双年展官方也听取了策展人、建筑师和各个国家馆的意见,最终决定推迟展览至2021年。

gIJgoxmjQF5QcSMAWk9Y4kqG6Ssf4DATnV0XTIQs.png

2个月之前,由于世界范围内爆发新冠疫情,威尼斯双年展决定将原定于5月的建筑双年展延期至8月。本届建筑双年展由哈西姆·萨基斯(Hashim Sarkis)策展,主题为“我们将如何共同生活?”

艺术界更为关注的第59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策展人由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担任,阿莱马尼现任纽约高线艺术(High Line Art)的总监兼首席策展人,她是威尼斯双年展历史上第五位女性总策展人。不过,想看到这位策展人在威尼斯的大作,我们要耐心的等到2022年了。

bqDp7WdFmaZchXi8h6WL8GDo87rN2EJPO0NnO9up.png

塞西莉亚·阿莱玛尼(Cecilia Alemani)

阿莱马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能够担任世界上最负盛名艺术展览的策展人,我非常荣幸。同时,作为首位担任此职位的意大利女性,感激威尼斯双年展给我这一机会,我想让艺术家在展览中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呈现表达社会各种面貌的艺术项目。”

作者:刘倩 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微信2199354

      又延期
      01年前 0
    • 洋洋洋biubiu

      延期了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