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亿万富豪炒股亏损44亿日元 前泽友作是谁?

炒股巨亏2.83亿!包下马斯克火箭上天的亿万富豪,惨被“割韭菜”!靠运气赚的钱,凭实力快亏光?怎么做到的

“实业赚的钱,炒股全亏了”。说的就是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近日,前泽友作在推特上说,疫情下,他炒股损失了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3亿元)。

或许大家对前泽友作不熟悉,但应该都听说过他“有钱任性”的故事:前两年,他斥巨资上天的新闻全球热炒。他预定了马斯克SpaceX私人火箭旅行的项目,成为绕月旅行首位私人旅客。

亿万富豪炒股亏损44亿日元

近日,日本亿万富豪前泽友作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我被疫情驱动的市场波动蒙蔽了双眼,并通过反复的短期股票交易损失了44亿日元。他表示后悔:这是我并不擅长的领域,用44亿日元可以为多少人做多少事情?

但他也坚定表示,“要通过做生意来赚回这笔钱。”

网友震惊:好在我没有44亿日元可以亏

消息一出,迅速登上日本当地热搜。大家都对前泽友作炒股的巨大的损失感到震惊。

有的直言,“ 44亿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损失”。并且庆幸自己并没有44亿可以损失。

有的表示,自己一生都赚不了44亿……

有的则感叹,股市不是随便能进的。

前泽友作是谁?身家150亿

将是首个去月球旅行的“普通人”

前泽友作是谁?

或许大家不熟悉前泽友作,但大家都很可能在一些媒体平台上看过这么一个梗,说日本有一个“有钱任性”的商人。

资料显示,前泽友作1975年出生,1998年创立了日本最大的在线时装购物中心Zozotown(现Start Today)。其母公司Zozo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9年9月,前泽宣布,他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并将其大部分股份出售给孙正义的雅虎日本,交易价值超过23亿美元。

前泽有作虽然辞去了Zozo的职务,但他保留了17.5%的股份,这是他大部分财富的来源。而今年随着疫情的爆发,越来越多的日本消费者通过网络购物购买衣服,今年Zozo的股价上涨了35%。

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显示,他身家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

钱不在多,但是敢花。

2017年,他以1.10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1982年的画作《无题》(Untitled),刷新了艺术家的新纪录。

最“出圈”的一次,是他要包下马斯克火箭要上天的事情。2018年,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前泽友作是预定搭乘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绕月火箭的首位私人旅客。到2023年,他的公司将把前泽作为第一个私人客户送上月球。

前泽友作与马斯克

据悉,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完成登月任务后,再没有人到达过月球。若SpaceX的这次绕月旅行能按时启航,这将会是人类时隔半个世纪后再次重返月球。而前泽友作将是第一位准备乘坐星际飞船前往月球旅行的“普通人”。

于是网友给他起了个形象的名字“钱则有座”,形容他有钱可以为所欲为。

为啥炒股巨亏?

那为啥炒股巨亏呢?

据前泽友作自己的说法,是反复的短期交易。

如若前泽友作是炒日本大盘,今年以来,日经225先是暴跌30%,又暴涨40%。如若一直拿着不动,他也不至于巨亏。

也有网友猜测,他可能是炒美股,而近期美股暴跌。

道指一度跌破28000点:

纳指2天暴跌7%:

特斯拉则从500美元一度跌破400美元:

如果底部割肉,那前泽友作巨亏是正常的。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君注意到,关于前泽友作的最新一则交易公告是,8月中下旬, 他斥资76亿日元(近5亿元人民币)成为时尚零售商联合艾诺 (United Arrows )和得荣公司 (Adastria )的第三大股东。

和许多日本服装零售商一样,这两家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

联合艾诺在日本拥有约360家门店,预计本财年营业亏损50亿日元至70亿日元,自2020年初以来股价下跌超50%。

得荣公司今年股价也暴跌超30%。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