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六届AAC(2011)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颁奖盛典11项大奖揭晓

2020-10-08 00:14

1326oKR8w3e1JANm7kci9gV4HwTnk7PmPVJwL1rt.jpg

(雅昌艺术网讯)由雅昌艺术网发起的“第六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1)”颁奖盛典于26日正式落幕故宫。共评选出11项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奖项。本届评选以“在动荡中坚守,在争议中重建”为主题,评选覆盖全球华人社区,着意于推介最能代表中国艺术风貌的年度艺术家、最具轰动影响力的年度艺术事件、最感动人心的艺术公益行动等。

本届艺术中国“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邵大箴,

长期从事西方美术史和中国现代美术研究,大力培植中国现代美术,力促中国美术形态从传统走向现代。30年来作为中国艺术批评界的领军人物,为新时期以来的中国美术史论发展及批评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届“特别贡献奖”获奖者——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坚守“兼容并蓄”的学术传统,视承载历史义务与开拓未来为己任,从另一个层面呈现了中国艺术界对于未来世界文化发展与交流有所承担、有所贡献的历史自觉姿态。

一年一度的青年新锐艺术家评选越来越多引起社会关注。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选:

最终推选陈蔚荣获青年艺术家大奖。

陈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从具体的景物出发再进入到景物的深处和背后,继而发出自己的提问。作为八零后的年轻女艺术家,在快餐文化和卡通文化迅速发展的今天,其艺术思考力实在难能可贵。

本届艺术中国在奖项设置中更加注重“民间性”与“当代性”,着力彰显艺术家的学术价值。年度最有影响力艺术家的各大分类奖项悉数揭晓:

张羽获得水墨类大奖;

王冬龄获得书法类大奖;

岳敏君获得油画类大奖;

付羽获得摄影类大奖;

向京获得雕塑类大奖;

林天苗获得装置多媒体类大奖。

年度艺术展览大奖最终落户于“超有机”CAFAM泛主题展;

年度艺术出版物大奖为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艺术的故事〉笺注》。同时,在本届艺术中国由专家评委一起编审了《AAC艺术中国年度报告(2011)》。该出版物悉心汇集并收录了业界最具学术地位和号召力的专家学者的评论分析,全面见证和记录中国艺术的发展历程。

作为每一届艺术中国的重头戏,倡导艺术公益,以艺术行动汇聚慈善力量一直是艺术中国的重要使命之一。第六届艺术中国在网络评选奖项中,邀请到国内权威媒体的资深媒体人进行推荐,再由大众网友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公民收藏家”,并在颁奖现场授予公益勋章。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