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给艺术家的第57封信_通往成功之路

                     百花齐放
      我们学习艺术,一直在强调基本功。
      何谓艺术的基本功,在没有成相术之前,由于题材视角的局限性,需要表现展示某一场景的真实显现,故需在形色方面要有专门的时段训练,及造型和色彩学的规定训练。并参与透视学,解剖学,构图学,美学等必修课,为的是真实的表现某一可视有形现实的状况,或是个体愿望组合的场景浮出。
      时代变更,科技手段虽说不能完全替代人工制造,但也在某些方面超越了人工制造。之前的艺术基本功究竟能有多大意义,无非是人的认知控制着这一切。      随着大众的审美取舍更新,观念,视觉审美的新需求,我们还坚守着传统古城堡式的大旗,拿原始基础创造未来愿望格式,就显的力不从心了,甚至置后时代需求,何谈探索之路。
      学院教学既要体现专业理念,更要具有超时代的探索精神与教学导引方式,始终把握着传统美学理论基础做根基,就有点考古学的味道了。
      当然,我们不反对已有的成熟的学习方式,但我们更渴望新的尝试与探究。
      艺术是无边际的审美图式实验,我们更看重对物象事件的态度发声,更企盼新的艺术生命诞生。让新的形式更替传统,让大众有更多更新的精神体验,而非万物都从一个花盆里培育生长,移植,拍卖。
      我们更应过多的去呵护新的思想与新的艺术形式,真正做到百花齐放,阳光普照,大地生辉。(2019年9月27日王亚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加薇13718811023

      非常不错,收藏当代保真字画联系一手货源电微13718811023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