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家168期】祝佳

祝  佳

生于浙江绍兴

浙江理工大学在读研究生

喜跨界和自由创作


个人感悟

       陶瓷形态与釉色的表象背后,是作者的潜意识与生活体验的映照。换言之,期望作品呈现超凡脱俗的内在精神和迥异的艺术梦想,取决于作者的修为与历练,也就意味着理论与实践的交相呼应和对这二者持续的双重推进。正如导师所言,陶瓷只是艺术与设计的表现材料之一,艺术与设计的提升,更多地在于遵从作者的内心,包容跨界获取不同养料的谦卑,对当代社会的关注与敏锐思考的姿态,以及“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的科学治学方法,继而将个人的哲思、审美、情怀等诸因素借助于各类适合的材料与工艺进行发酵与展现,在不断地试错的过程中寻求激发出“个人化”好作品的可能性。

       这次与同学一道小住于导师“景德镇”的工作室。师生一起学习生活,充实快乐,受益良多,虽本次手作的意义更多地限于对陶瓷材料的初步体验,但正是这个“初步”已然让我毫不犹豫地定义之为“一见钟情”。这种最大限度地调动“金、木、水、火、土”最原始自然资源及最古老又现代的艺术形态,特别是经高温历练后全新器物诞生开窑的那一刹那,其间的惊喜或是遗憾何止“尖叫”可以概述?在这个纷繁浮躁,物欲纵横,无所适从,迷失与寻觅伴随困扰的时代,手捧着亲自打造的陶瓷器物,顷刻间一切似乎变得静止下来。其真实、淳朴而接地气不由把我拽回到了泥土的踏实与恒久之中,欣欣然,安逸而浪漫。著名陶艺家李见深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你一生没玩过泥巴可能比没结婚还要遗憾”。期待下一次与再次相遇。更期待一个理论与实践修为越发饱满的自我与这博大精深的泥进一步相吸相融,成就彼此。


作品欣赏

《芸》
《昶》
《浮》
《鋆》
《允》
《嗅》
《皓》
《笙》
《卿》
《淼》
《颐》
《绾》
《堇》
《沁》
《韫》
《芮》
《宸》
《蔓》
《觅》
《煦》


(作者/祝佳  指导教师/杨晓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