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示 | 投稿艺术家作品欣赏(六)

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


——2020德龙杯·钢铁雕塑创作营


1515 Young Artist Creation Plan

2020 Delong Cup · Steel Sculpture Creation Camp



投稿艺术家作品欣赏


本次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收到来自全国及海外各个高校及社会青年艺术家的踊跃报名,现精选投稿艺术家作品,分享如下。




杨有金-鲁迅美术学院-硕士   

米罗曾说:情欲是最自然、最合乎本性和情理的现象,是生命的原动力。艺术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我的艺术主张就是从生活中汲取创作的灵感和源泉,采用最贴切的雕塑语言去表现它,不管抽象还是具象,让它体现出美的意识和我的艺术观念。现代的艺术就是不断的提出问题,不断的自我肯定,自我否定的一个过程,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才能不断的认识我们自己,剖析我们自己,从而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和认知范围,为以后的艺术创作寻求更多的可能性!



《平行·视界》


《一帘幽梦》






闫佳卉-天津美术学院-硕士

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究竟什么才是真实的东西呢,颜色是我们感官所感受到的,日常物品是人为创造的,艺术没有边界却是有底线,我会更多的从宇宙、自然和人类社会的角度出发,运用材料与形式的创新表达个人的思考,从内容上发掘新的内涵,对抗平庸生活里的经验,用作品唤起更多的共鸣,用饱含真情的作品去打动人,我们的生活急不可待的更新,需要注入新的观念。


《四大天王彩塑》


《无名造物》






刘昱恒-天津美术学院-本科

“消失和隐藏”既是对传统雕塑的颠覆,亦是对材料、工艺与写实能力的重新要求。我将写实雕塑与当代性融合,利用生活环境中的木质现成品以写实的手法雕刻,从现成品中提取出一个个生活“物件”,这些“物件”在大家广泛熟知的背后,存在着一种亲近而又疏离的可能,这种特点也赋予了它们非生命体但有生命的存在,且与人的关系紧密且微妙,而我只是不断发现同时强调这种存在。


《焦虑症——坐会儿,站会儿,蹲会儿》


《领奖台》






王波-中央美术学院-硕士

在一种不稳定的状态中慢慢找到一种节奏,在一种无序的状态中找到一种秩序,这更像是一种创作状态。不要担心矛盾的存在,具象?抽象?表现?表现?东方?西方?院体?非院体?传统?现代?当代?后现代?这些相对矛盾的存在都不是我所关注的重点,也不会让自己去刻意靠拢和迎合某⼀种流派风格。最近更关注于艺术和设计如何从当代中国存在的生活方式、生活美学、生活哲学为基点去介入空间、激活空间的案例探索。


《佛手—轮回》


欢乐交响曲第二章






张其禹-天津美术学院-硕士

我所做的是关注周边事物,感受事物给予我的反馈,并通过自身对艺术的解读将我所获得的感受反馈并呈现在艺术作品上。每个人对于艺术都有着不同的解读,我注重于观察事物,感受人与物传递出来的温度与力量。


《其他部分作品》


《网络已覆盖》






汪亚霏-天津美术学院-本科

处在当下时代的大语境中,现实与虚拟的边界似乎在被无限模糊着,同样地,在这被模糊了的边界中生存着⼀块灰色地带,那就是实在的形体与意义之间的联系。而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中,人与人,人与物之间产生了大量的误会又或者误读。有意思的是,中国的哲学充满了“误读”的思想。当形体不再承载意义,而是以意义去承载形体。当中国传统在时代语言环境下被大量地“误读”。当量子纠缠证明精神是实在的物质实体。这暧昧不清的三者相互碰撞,扭曲而产生的反应,是我想探究的。误读与错觉使我们相信永恒,唯有精神与痛苦长存于世。


《折磨》


扫描二维码获取当代艺术




编辑:田园

监制:张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