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给艺术家的第119封信_通往成功之路

                     艺术认知图式
     艺者努力着创造着制造着自我的认知图式,就是在学习阶段,也要加入这种愿望,并在学习前人已存在的图式中,发生尽可能的改变。
     学艺者并非有共同的终极相同图式。技术,造型,色着也只是适应材料和养成对物象观察的基本方法,悟通形体与光色的基础组合,尽快脱离已有图式的模版,发现或尝试自我初衷的意念延伸,开始或一生也难能摆脱已有影像,但尽量延伸自我心点半径,覆盖所学之常规状态,显现主观之道理陈述,随和在这是负数。《时空秩序系列》油画/2021年/王亚中

    学艺技术的掌握,是随要进入心点的工具,并非博览大千,也非拜师承接。前期均是过程,及早或开始时就应先存态度,方有可能语言天下,方可真实艺品。
     复制或讨论前人之大品,是阶段性的无奈,或对大品的敬重,使用其方法延续,也可成为不错的美术工作者,但并无艺品可言。
     一生追艺,一生直言,一生创造,一生革命,一生善美,也许能离艺术近一些,也只是近一些。
     艺术本无尽头,只有春夏秋冬之变千,只有光色与时空的转换,也许是种种不同的圆。(2018年6月3日王亚中)《时空秩序系列》油画/2021年/王亚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