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示 | 投稿艺术家作品欣赏(十)

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


——2020德龙杯·钢铁雕塑创作营


1515 Young Artist Creation Plan

2020 Delong Cup · Steel Sculpture Creation Camp



投稿艺术家作品欣赏


本次1515青年艺术家创作计划收到来自全国及海外各个高校及社会青年艺术家的踊跃报名,现精选投稿艺术家作品,分享如下。




童骋-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硕士   

直接金属焊接雕塑是我研究生期间的主要创作方式,传统雕塑中泥塑翻模的工艺中翻模的环节属于形象的复制,我更喜欢一气呵成的创作方式,在我理想中的雕塑创作行为,应该是经过材料加工,完成造型创作后就能呈现雕塑作品的形象。因此直接雕塑的方式是我主要的创作手段。金属人物肖像的创作也是我研究生期间主要的创作对象,这些作品是由我个人独自完成,这类型的创作需要个人拥有足够的力量,耐力,坚韧,更能凸显男性艺术家的身份特征。



《锈相》


《藕》





 

谷倩倩-中国美术学院-本科

艺术是个人情绪的宣泄和表达。因为艺术是离不开人的,它是围绕着人的情感展开的,我对个人的情绪比较关注。我喜欢与人与人之间那种联系起来的奇妙情感,不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基于此我喜欢和人交流沟通。我喜欢通过这种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情感来建立起自己的艺术作品,通过雕塑的方式,给予自己感官满足的同时以使得精神的满足,并借助雕塑营造的氛围来与观者产生共鸣。


《阿和许》


《一只方》






吴琼琼-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硕士

人们之所以选择这些商品,是因为商品有相应的等级,适合于作为某种标志。由于体验成为商品,所以绝对的安全没有丝毫风险,所要付出的代价只有金钱。浪漫主义所追求的整体性意义的重建最后被消费简化为从体验到快感的实现。当代文化早已产业化,当代艺术无疑从属于消费文化,而消费文化在生活中又是无处不在,我的作品是围绕消费文化而创作的,创作的本身无论以何种形式出现,我希望它能够对当代社会提供一种“反思”的维度,受到“拜物教”的影响,消费是不是已经更多的开始倾向于信仰的层面,消费的本身让大多数消费人群停止思考,进入到一种宗教似的狂迷状态,即LoGo就是身份,LoGo就是等级。


《我和我周围的朋友们》


《网红们》





 

邢华锋-四川美术学院-本科

本人主要是研究中国传统动物雕塑方向,学习和继承传统雕塑语言,同时在创作过程中关注人与动物之间存在的社会性和审美关系。在视觉上给予观者一种对传统文化的追溯,以此表达在当代语境中对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内涵的回归。通过历朝历代遗留下来的经典作品中可以发现中国传统动物雕塑造型特点:方圆结合、以线入塑、浑厚大气、气韵生动、简洁概括、形神兼备。将这些造型特点运用到个人创作中同时也是本人对雕塑艺术追求的方向。


《雪域藏羚》


天古神兽





 

熊峻苓-中国美术学院-本科


《奇迹》


《李兰娟》





 

刘楠超-中国美术学院-本科


《self-portrait》


扫描二维码获取当代艺术





 

黄子轩-中国美术学院-本科


《小妹》


《践行》



编辑:田园

监制:张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