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红树林画廊 | 2020年度展览回顾


2020,红树林画廊于深圳成立。在这特殊的一年,我们带着美好的愿望,用高质量的展览开启了新的征程。


衷心感谢在过去一年里给我们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每一位朋友,还有持续投入创作的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大家。


2021,红树林画廊将继续推出优质的展览与交流项目,探索视觉艺术在当代语境下更多的可能。



2020


丹尼尔・克诺尔

3.29-5.23

>> 向左滑动查看展览现场


丹尼尔·克诺尔一直是全球最为活跃的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主题涉及城市公共空间、私人情感、艺术历史等领域,在他特有的艺术语境中提出问题,并构成其空无一物的现场或具体的物质。作为红树林画廊的开幕首展,此次展览特别呈现艺术家于柏林工作室创作的「画布雕塑」(Canvas Sculptures)系列作品,新系列作品将图像折叠、皴擦、变形,将绘画的形态和思想从画布上解放,通过雕塑和综合材料的空间关系,重构了历史和艺术史中的现在。


相关阅读:

艺术家动态|丹尼尔·克诺尔德国图宾根美术馆个展
艺术家访谈|丹尼尔·克诺尔:艺术带给我自由的可能
亚当·希姆奇克 | 论丹尼尔·克诺尔的实体化艺术
展览现场 | 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正在展出
李振华 | 谈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
红树林画廊 | 展览预告 | 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
 


恩佐・库奇  梁铨

7.25-10.10

>> 向左滑动查看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意大利和中国两位艺术家极具代表性的作品。

恩佐・库奇是意大利超前卫艺术核心人物之一,常以多幅作品同时创作的方式,在静止的画面上展现自由的动势,油画与不同媒介的结合丰富了原本的平面维度,图像本身的双重特质融入日常细碎中真实的体验,使作品在视觉交流中不断触发新的叙事。

梁铨是最早将中国传统水墨结合抽象表达的艺术家之一,将中国元素和哲学观融合现代艺术语言,用与以往水墨宣纸作画不同的拼贴方式重塑传统材料的可能,并构建了东西方美学语言贯通却相互区别的个人表达。


相关阅读:

薛峰|梁铨那点心思

展览现场|恩佐·库奇与梁铨

展览预告|恩佐·库奇与梁铨

红树林画廊|意大利超前卫艺术  恩佐·库奇(Enzo Cucchi)



奈文・阿拉达

11.6-12.26

>> 向左滑动查看展览现场


奈文・阿拉达的创作主题常涉及多重文化及社会身份的交融和边界消解,尤其关注声音在空间中的作用,如在她早期的多屏影像作品对于城市与其群体之间的关系探讨。阿拉达在艺术实践中引入了社会身份与地域划分的概念,以及身份不断变化所表现出的暂时性。她的创作媒材多元,使用行为艺术、雕塑性装置与影像探索城市空间和文化的社会边界,作品特别关注外来性、身份认同等概念及声音在构建环境中的作用。


相关阅读:

红树林画廊|New Work: Nevin Aladağ
展览现场|奈文·阿拉达(Nevin Aladağ)正在展出
红树林画廊|展览预告|奈文·阿拉达
艺术家动态|奈文·阿拉达旧金山、伦敦、伊斯坦布尔最新个展
红树林画廊宣布代理艺术家奈文·阿拉达(Nevin Aladağ)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11.11-15

>> 向左滑动查看展览作品截图


奈文·阿拉达作品参加2020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影像单元video XINTIANDI。在此次展出的影像作品Top View中,阿拉达将镜头对准了慕尼黑市区不同年龄、种族、性别以及社会阶层的人群,并邀请他们表演一段舞步。尽管影片中出现的人们是匿名的,但从鞋履和脚步的移动中仍透露出大量与身份相关的信息。阿拉达将五十多段影片剪辑而成,循环播放,影片的背景音乐则由鞋跟和鞋底与地面的敲击或摩擦声形成。


相关阅读:

艺术家动态|奈文·阿拉达2020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2021


伍礼  正在展出

1.9-3.6

>> 向左滑动查看展览现场


“画面上出现的大量植物与其说是对作为静止客体植物的描摹,不如说是它们自身在独立自主地运动。······伍礼画出了生长的颤栗、窸窣,画出了生长的不屈不挠,画出了果实之间的竞技和争锋,画出了枝叶之间的共鸣和嬉闹。植物在生长,在分裂,在解码,在剧烈的摇晃,在没完没了地冲动。它们如此地不平静,你甚至在画面上能听到植物在唱歌,在鸣叫,在咆哮。所有这些,都是植物自身的扩张和运动,不过这种运动和扩张不是来自外在的风的吹动,而是来自内部的力的溢出。”  


相关阅读:
许晟|关于伍礼近作
展览现场|伍礼
汪民安|关于伍礼的绘画
伍礼:我画的画没有一张离开人类最原始最美好的东西
红树林画廊|展览预告|伍礼







中国深圳,深圳湾1号广场南二期110号

No.110, Stage 2, South Square, One Shenzhen Bay, Shenzhen, China

+86 755 8652-2860

info@mangrovegallery.com

开放时间:周二(Tue.) - 周六(Sat.),10am-6pm

官网:www.mangrovegallery.com

微博:红树林画廊

Instagram: mangrovegallery


长按二维码关注


作者:红树林画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