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极简人像怎么拍?点、线、面怎么用好?

摄影中有一种画面大量留白、极至简单,主体尤其突出的风格。通常这种有点“超现实主义风格”的摄影风格被称着为“极简摄影”、“极简主义”。



极简人像


本期最佳是来自陈树林的一张"极简人像"摄影作品!


这种极简的对角线构图很流行,乍看一看和著名香港摄影师“何藩”的著名作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经典的对角线构图


像这种对角线构图方式,很流行。我们在“何藩”大师的作品中经常用到城市中阶梯来作为拍摄点。


利用极简背景,加上对角线的构图,把人像放入其中画面简单又具有很强的视觉效果,同时还有装饰构成的风格。

而城市中在有阶梯的地方经常会出现这样天然的对角线的构图。


以景带人,寻找极简的视角点

极简构图,讲究的是画面简单,但简单并不是没有内容,这次我们选择这张照片作为案例是因为它包括了极简构图的几个关键点。


我们可以看到这张照片用了经典的“以景带人”的方式进行拍摄,大面积留白巧妙的使用了人物作为视觉点,这样经典的极简构图方式大家可以学习。


极简并不是一味的留白,画面中所有的元素都要为你所要表达的主题服务。


这样整个画面非常的简洁,如果没有人的出现,就是一张很普通的照片。作者在处理这张照片时,故意把人物放到了正中的位置。对观看者自然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人物身上,让主题更加的突出。


冷暖对比&明暗对比

构建极简主义摄影的另一个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色彩,通过使用颜色来创建对比度,在一个简约的画面中,使用两三个颜色相互并置,并将它们突出在图像中以提高图像的吸引力


极强却简单的冷暖或明暗对比会让画面看上去简单且非常的显眼。


而如果是黑白作品,则应该注意黑白灰在照片中的比重,黑与白的对比以及灰调在作品中承接的作用。


最经典的三元素(点、线、面)

极简主义摄影通常都是画面非常简单的作品,拍摄者试图利用简单的元素(点、线、面)的组合来引导观看者进入正确的方向。


在你的作品中,任何可能会出现的元素都会引导观众的目光,因此更加需要减少照片中的元素数量来描述故事。


虽然极简主义在今天依然非常流行,但是大部分人的极简主义只是单纯的画面背景中单纯的内容而已,并不能有效的表达主题表现情绪。


而情绪才是照片的灵魂,主题才是一名摄影师创作时所需要关注的重点。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