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视频|高古轩香港群展「香港融汇」现场


Hong Kong Exchange, Installation view, January 28th - April 30th, 2021, Gagosian, Hong Kong. Video: Nick Foxall


2021年开年高古轩香港推出了新群展「香港融汇」(Hong Kong Exchange)集合了22位国际知名艺术家的精彩力作,包括油画和纸上作品,雕塑与大型摄影等。展览的名字风格直接而寓意颇丰,反映出香港这一全球都会在国际交流和文化碰撞中的重要地位。


「香港融汇」展览当中的大部分艺术家曾于高古轩香港举办过展览,另外亦有首次在此展出的艺术家。其中包括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艺术家,如曾梵志、村上隆、达米恩·赫斯特等,也有一批近年来蜚声国际的艺术家,如亚历克斯·伊斯雷尔、莎拉·施、玛丽·韦瑟福德、斯特林·鲁比等。在今天的微信中,我们与各位读者分享本次展览现场的记录视频,邀请大家一探究竟。

Zeng Fanzhi, Untitled, 2020, Oil on canvas, 78 3/4 × 63 inches 200 × 160 cm © Zeng Fanzhi Studio. Courtesy Gagosian.


Damien Hirst, Gatherer, 2019, Butterflies and household gloss on canvas, 48 × 72 1/8 inches (122 × 183 cm) © Damien Hirst and Scienc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ACS 2021

Takashi Murakami, Quiet and Deep Ultramarine, 2020, Arcylic on canvas mounted on aluminum frame, 55 1/2 × 47 1/4 (141 ×120 cm) © 2020 Takashi Murakami/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本次展览呈现了高古轩艺术家们的新作及近期作品。上个月在「高古轩首映」栏目中特别关注的美国艺术家埃德·拉斯查(Ed Ruscha),展出了纸上作品《城镇之声》(2020年作);德国著名当代摄影艺术家安德烈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的大型摄影作品《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I 》(2020年作)回顾他1994年对同一座摩天大楼的呈现,这件作品被陈列在展厅的入口处;同场展览还有赛·托姆布雷(Cy Twombly)高深莫测的油画作品《无题》(1957年作),以及白南准以监视器和视频构成的经典雕塑《收音机机器人》(2002年作)等等极具历史重要性的作品。

Nam June Paik, Bakelite Robot, 2002, One-channel video installation with four 5.6" LCD monitors, two 4" LCD color monitors, colored electric lights, 72 3/4 × 56 5/8 × 12 inches (184.8 × 143.8 × 30.5 cm) © Nam June Paik Estate. Courtesy Gagosian.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left to right: © George Baselitz, © Nam June Paik Estate, © Richard Prince


Jeff Koons, Landscape (Tree) III, 2007, Oil on canvas, 108 × 84 inches (274.3 × 213.4 cm) © Jeff Koons. Photo: Markus Tretter Fotografie. Courtesy Gagosian.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left to right: © Sarah Sze; © Jeff Koons; © 2020 Takashi Murakami/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left to right: © Richard Prince, © Andreas Gursky/VG Bild-Kunst, Bonn 2021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left to right: © Rudolf Stingel, © Cy Twombly Foundation, © Jenny Saville

Installation view. Artwork, left to right: © 2020 Takashi Murakami/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 reserved; © Alex Israel

「香港融汇」将在高古轩香港持续展出至2021年4月10日。鉴于目前的疫情与顺应“香港特区政府”的社交接触指引,高古轩香港空间内只允许接待少量访客。如欲参观,建议但不强求与画廊提前联系预约。访客必须遵循画廊的卫生指引及职员的指示。本次展览还呈献了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约翰·柯林(John Currin)、罗伊·埃思里奇(Roe Ethridge)、乌尔斯·菲舍尔(Urs Fischer)、卡塔琳娜·格罗斯(Katharina Grosse)、安德烈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石田彻也、亚历克斯·伊斯雷尔(Alex Israel)、杰夫·昆斯(Jeff Koons)、村上隆、白南准、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斯特林·鲁比(Sterling Ruby)、埃德·拉斯查((Ed Ruscha)、珍妮·萨维尔(Jenny Saville)、鲁道夫·斯汀格尔(Rudolf Stingel)、莎拉·施(Sarah Sze)、赛·托姆布雷(Cy Twombly)、玛丽·韦瑟福德(Mary Weatherford)、乔纳斯·伍德(Jonas Wood)以及曾梵志。







香港中环毕打街12号毕打行7楼

7/F Pedder Building, 12 Pedder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 +852 2151 0555

F. +852 2151 0853


hongkong@gagosian.com

开放时间: 周二-周六,11am-7pm


作者:高古轩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