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沐斋人物画《水浒》系列在京圆满展出

2021-03-02 15:39

由畹庐艺术空间主办的“十亩之间”沐斋己亥书画艺术展于2019年6月16日下午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畹庐主理人宁珈向来宾们介绍了畹庐空间的主旨和对未来发展的期望。此次展览作品,有人物画、山水画、书法等作品,通过这次展览,可以对沐斋在书画方面的修为,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3/e8e4966aea994375899b4fc09d3aeb13/e8e4966aea994375899b4fc09d3aeb13.jpg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中还有沐斋人物画《水浒》系列。沐斋人物画是典型的文人画,不刻意勾描衣冠须发细节藻饰,而通过书法用笔的挥运,准确呈现人物姿态、动作和形象,而人物的神采已跃然纸上。据现场观众反馈,沐斋笔下的梁山好汉能传情,有时候人物没有五官,乃至只是一个背影,但观众却感受到了画中人的喜怒哀乐。这一点也在他的各种古人诗意图中也可以表现出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3/7d5360c92c3eaffd89bb4b7ad65ff4a1/7d5360c92c3eaffd89bb4b7ad65ff4a1.jpg

据编者了解,沐斋早年创造的一组当代“格子人物”系列也令读者印象深刻,画中这些现代人画中人都穿着格子衬衫或T恤,拿着手机玩着电脑,身在俗世心在高古,令人耳目一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3/9400e6e8dd14f366c8f4d27a80fc5ff8/9400e6e8dd14f366c8f4d27a80fc5ff8.jpg

本次展览恰值畹庐开幕之际,围绕“十亩之间”书画展,畹庐艺术空间从现场布置到活动安排非常别致。开场的“南寻”短片、古琴演奏声中沐斋现场作画,昆曲《牡丹亭》、古典舞《踏歌》,观众们可以在野花点缀的茂竹修林间品茶,赏画,听曲,观舞。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write/jpg/202103/6b5ec22d4084fd7dd62d85cd881c9846/6b5ec22d4084fd7dd62d85cd881c9846.jpg

展览结束之际,沐斋先生本人向所有的嘉宾致答谢辞。活动在雅致、温馨、  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