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写给艺术家的第132封信_通往成功之路

                      颜料是有生命的,需要被唤醒
      当颜料被艺者当成语言去使用时,颜料将会被赋于生命。
      艺品的故事述说,或称表达情况,或展现精神,靠的是形,色,光,而在色中,有表象色和语言色。印象派和印象派后,艺品陈述,语言色占了主要成份。
      表现主义的出现,语言色的话语权达到极至,之后也有演变成观念色或符号色。《时空秩序系列》油画/2021年/王亚中

     颜料本身是一种艺术建材,或称沉睡的色相灵物,她被艺术制造者使用后,即意味着被安装在艺者的意识架构中,多少,浓浅,厚薄,逐渐孕育成长在艺品的制造过程中,发出她应有或需要的声音,并参与着艺者艺品的巨大交响和合声。
     颜料出现生命之状态时,她的任务肩负了许多,在艺品的每一部分,她都在随着艺品的主体生命诞生,尽着全身心的力量付出,奉献着担当着生命宣言的劳作。她平衡着艺品生命之弦律,更在大幕落锤之时,奋力呼唤着生命的永恒,持续着艺品的血脉酿造。
     她在艺品的形与意的讨论中,发挥着桥梁作用,更粘合着艺者的脉搏,跳动,流淌,生成着博大的空间土壤,使艺品更加茁壮,灿烂并光辉。(2018年7月20日王亚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