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从《嵩阳汉柏图》事件看艺咚咚认证溯源信用体系的重要性

 

鉴宝专家17万元入手《嵩阳汉柏图》,转手就卖8700万元的故事已经过去10年之久,看似仿佛如同昨日刚刚发生。《嵩阳汉柏图》原始持有者朱云由于无法搜集到更多的证据,直至2020年法院也没有对此案进行判决。

虽然,这出轰动全国的“骗画”时间还未落下尾声,但却给了收藏界一个极大的警示。相信你也有这样的经历,好不容易看到心仪的艺术品,可又怕自己看走眼,吃了亏。面对鱼龙混杂的艺术品收藏市场,找专业机构给自己的藏品做一个鉴定可以说是大多数藏家都会做的选择。然而现在的机构普遍都是用“眼学”来做艺术品鉴定,即以专家的经验、知识以及眼力来辨别艺术品的真伪,良莠不齐的专家水平和机构的权威与否,都影响了最后的结果,导致类似《嵩阳汉柏图》这样的事件频有发生,不仅影响收藏者对于艺术的欣赏和认知,还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在艺术品交易市场中,艺术家、藏家、画廊机构各方获取的信息有限且不对称,当前鉴定标准混乱再加上屡见不鲜的艺术造假现象,造成艺术品的来源难追溯、真伪难辩,给艺术品收藏交易制造了障碍;艺术品交易过程中往往原始定价和流转价格都不透明,艺术品定价没有规范的价格机制,就会出现同一幅作品有两个天壤之别的价格,这对藏家来说也会带来不少困扰;此外艺术品的二级市场机制不健全,藏家在进行二次交易时,现有的艺术交易平台也很少能提供权威的作品证明和交易凭证,不仅给藏家的藏品出售带来不便,同时阻碍了艺术品的流转与升值。

“全面真实可溯源的信息”是收藏市场交易的信任基础!艺咚咚大众艺术门户平台,则是目前业内第一家具有区块链认证与国家版权局双权威认证信用体系支持的,专注于原创大众艺术市场的综合性门户电商。平台上所售艺术品必须经过中国艺术品登记认证系统的认证登记。

我们知道,艺证系统采取的认证方式为艺术家自证,必须由艺术家本人注册并上传作品认证,为作品的真实性负责;其次作品上传之后,一秒确权,区块链加密技术的应用,将为每一件上链存证的艺术品创建独有的数字身份,不可篡改,永久保存,被法律认可,可作为司法举证,自带权威性。此外,艺咚咚平台独有AI人工智能对比技术,提供在线比对,可出具专业藏品报告,能够清晰明了的提供藏家所需要的所有藏品相关信息。

艺咚咚艺术品交易平台,以认证信息为基础,将区块链与艺术品投资相结合,用技术手段解决传统艺术品鉴定与认证的漏洞,杜绝人为因素,定义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品交易方式,大大降低了艺术品收藏的门槛与风险,为我国艺术收藏市场健康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

由此可见,艺咚咚为藏家提供了放心可靠,具有更多符合大众艺术审美需求与投资价值的优秀艺术品。而艺术馆、画廊等艺术机构的入驻,也无疑是为其签约艺术家及在售艺术作品,都贴上了认证的标签,将极大的提升机构的可信度与市场核心竞争力。也期待有更多艺术机构和艺术家能够入驻艺咚咚,为大众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可以完全放心购买的艺术集结地。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