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四合院里有明月”—静昕文苑 · 辛丑年元宵节雅集


辛丑正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和风庭里,欢歌笑语,群贤毕至,少长咸集——静昕文苑举办辛丑年元宵节雅集。

中国画坛水墨名家文蔚老师,邀请文化艺术界精英欢聚一堂。与会的嘉宾中,有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金山办公董事长兼CEO葛珂,人民音乐出版社原社长莫蕴慧,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主任王利民,贝壳找房集团总部高级副总裁林涛,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著名歌唱家蔡国庆,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文刚等人士。宾主之间,就中国书画艺术,进行了热烈交流。

茶席上,普洱茶就着草莓、缇子、花生、红松子、叉烧酥、奶香包小食,可不惬意。

除了满足口腹之欲外,雅集上还有古筝演奏,抑或在四合院里欣赏画作。再或起身看看保存完好的清代北京大宅门之风雅。

崔如琢先生亲笔题名:静昕文苑

静昕文苑 · 和风庭内景

与会嘉宾在静昕文苑的和风庭前合影留念

嘉宾们参观了文蔚老师的仕女画作和巨幅山水画作,徜徉在静昕文苑的小院当中,欣赏2021年的第一个满月。大家兴致盎然,其乐融融。

     猜灯谜是我国元宵节的传统项目,本次雅集活动自然少不了。众嘉宾移步到院子中“破闷”。谜面从动物到自然现象,从花卉到农作物,五花八门,挑战大脑。但是,嘉宾老师们学识丰富,纷纷猜中谜底。我们为猜中数量最多的嘉宾,“颁发”了奖品。


      金山办公董事长兼CEO葛珂正在聚精会神地读谜面

       设计师穆小贺拉上帮手集思广益


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部长


杨部长好像被谜面难住了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文刚


文刚老师猜中了很多,非常高兴。

猜谜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回到温暖的和风亭,就中国画欣赏和创作风格,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林涛老师正在写完签名的最后一笔,行书潇洒漂亮,深得古人之意

贝壳找房集团总部高级副总裁林涛老师,对传统中式文人雅集很感兴趣,对于静昕文苑今后的雅集举办,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林老师国学功底深厚,当晚意犹未尽,为雅集赋诗一首:

辛丑上元后一日欣逢静昕文苑雅集题绝句。

涤纱静影咏絮才,庭上风和月徘徊。

妙笔催来春意漾,倚窗直待玉兰来。

李保宗老师正在和文蔚老师畅谈书画欣赏的心得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保宗老师对文蔚老师阐发所想:

“静昕文苑非常棒,很喜欢。您的作品又为文苑大大增色,彰显古宅的高贵典雅和书香”。

 有的嘉宾说

“(文蔚老师)无论人物还是山水,无论定风波还是道德经,都有深厚的底蕴,都娴熟地汲取了古往今来的文化文明,有细腻、有隽美、有神韵;有雄浑磅礴、廓然开朗;有诗情、有禅意、有志趣!欣闻您今年更有百篇大作,融绘时代画卷,可敬可叹,了不起!”

文刚老师喜获元宵猜灯谜的奖品——文蔚书法“牛年幸福吉祥牌”——广交益友。


文刚老师评论说:

“作品中体现的大与小,刚与柔,浓与淡,近与远,让我有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和美的享受。衷心祝福您(文蔚)取得了新的进步”。


蔡国庆老师与文蔚老师一同欣赏作品


从左至右依次,莫蕴慧老师、蔡国庆老师、郭培老师、文蔚老师


著名歌唱家蔡国庆老师灵感迸发,一语道出了本次雅集的精髓:
 “四合院里有明月!”


众女嘉宾在和风庭前合影留念,从左至右:穆小贺、然然、文蔚老师、郭培老师


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主任王利民教授,喜获元宵猜灯谜比赛奖品——熟读奇书

人民音乐出版社原社长莫蕴慧老师与文蔚老师在一起

从左至右依次为,蔡国庆老师、郭培老师、林涛老师、文蔚老师

从左至右依次为杨志明部长、王利民教授、文蔚老师
     
    杨志明部长、王利民教授和文蔚老师,正在小院中亲切畅谈。
    颁奖结束以后,热乎乎的汤圆端上桌,以飨大家。毕竟,吃过汤圆。才算真真正正过了一次中国节。

     雅集中留下墨宝,是古之雅集的必要环节。静昕文苑,旨在复原中国传统文化。因此,当天的来宾,纷纷在签名册上留下手迹。

杨志明部长手迹

郭培老师的手迹

林涛老师的手迹

莫蕴慧老师手迹

文刚老师的手迹

蔡国庆老师的手迹

​葛珂老师的手迹

文蔚老师为签名册精心绘制的卷首画

       弹琴赋诗、品茗吟诵,猜灯谜、吃元宵过中国节!昔日良辰美景即在当下一一重现,仿佛几段前尘往事,几种人间情缘。

      亲朋好友、旧雨新知,静昕文苑与大家携手走过。谨以此文,纪念2021年元宵节这个喜乐的日子,纪念我们浓浓中国味的上元节

静昕文苑隆重出品——画家文蔚,在不平凡的2020年,精心创作42幅重量级水墨诗意图,汇集为一本墨绿色的画集。
敬请收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