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华尔街富人都藏啥?

【英文】Art Collectors of the Financial World

  前段日子,爱德华-蒙克的《呐喊》(1895)以1.2亿美元的拍卖价格一跃成为全球最贵的上拍艺术品,而买家的身份至今仍然是个谜。一时间,“究竟是谁买走了令人尖叫生畏的《呐喊》”成了最火的话题。

  华尔街,全球有名的金融区,从来不差钱的富人聚集地,自然也从来不缺少顶级的艺术藏品。甚至有人臆测,蒙克的《呐喊》就是被某位华尔街藏家金屋藏娇了。

  细数一下华尔街的艺术品藏家大亨们,有这个必要吗?非常有!

  里昂-布莱克(Leon Black)——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CEO

  三年前,布莱克以476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了拉斐尔的一幅作品。2011年,他和妻子决定向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捐款4800万美元,用于创建布莱克家族视觉艺术中心。

  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集团创始人之一

  尽管克拉维斯的夫人麦瑞-乔希是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主席,但亨利-克拉维斯从不偏宠:1000万美元豪爽的捐给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当然,艺术对他也有回馈:2008年,克拉维斯将埃德加-德加的作品《Danseuse au Repos》送拍苏富比拍卖行,最终以37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不到十年,足足赚了900万美元。

  丹尼尔-罗伯(Daniel Loeb)——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 Management公司创始人

  罗伯本人是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董事会成员,因而在收藏当代艺术和战后艺术的时候占尽了先机,其夫人Margaret Munzer则任惠特尼博物馆雕塑部委员。在罗伯的众多收藏中,德国艺术家马丁-基彭伯格(Martin Kippenberger)的作品《6. Pries》现在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迈克尔-斯坦哈特(Michael Steinhardt)——对冲基金先驱

  斯坦哈特及其夫人朱迪在曼哈顿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希腊和罗马艺术画廊挂名。他们的收藏很是特别:秘鲁羽毛纺织品。

  史蒂芬A.科恩(Steven A. Cohen)——塞克资本(SAC Capital)的CEO

  科恩算是艺术品拍卖会的常客,投资金额在5亿到7亿美元,估计占其全部资产的20%。值得一提的是,科恩对印象派及波普艺术尤为热衷,手中不但藏有蒙克的作品《Madonna》,还狂砸6500万美元购得德库宁的作品,并以35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安迪-沃霍尔的《Large Coca-Cola》(“大可乐”)。

  唐纳德-麦伦(Donald Marron)——纽约Lightyear Capital私人股权公司CEO

  在任投资银行普惠公司主席的时候,麦伦整合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藏品,在2000年公司被并购之后,形成了UBS艺术品收藏。麦伦还联合了一些捐赠人出资10亿美元翻新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

  斯考特-布莱克(Scott Black)——Delphi Management公司CEO

  斯考特拥有大量艺术藏品,风格从印象派到战后印象派,再到早期现代主义和雕塑。尽管斯考特收藏的塞尚、毕加索等人的作品均被借展给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但其在缅因州创办的波兰美术馆仍然在展。

  罗纳德-兰黛(Ronald S. Lauder)——雅诗兰黛集团主席

  自从买下奥地利印象派艺术家埃贡-席勒的作品,兰黛就开始专注于中欧艺术的收藏。2006年,兰黛以1.35亿美元的价格购得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阿黛尔-布洛赫鲍尔肖像》,创造了当时艺术品拍卖价格的纪录。该画目前藏于兰黛在纽约的新画廊。

  肯尼斯-格里芬(Kenneth Griffin)——Citadel创始人兼CEO

  2006年,格里芬花了8600万美元买下了贾斯培-琼斯的作品《False Start》,这一成交结果也创造了在世艺术家作品价格之最。此外,格里芬及其夫人安妮-迪亚斯豪掷了1900万美元捐给芝加哥艺术学院。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