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俄罗斯富豪藏家与瑞士自由港大亨将在新加坡对簿公堂

2016-03-30 10:35

  近日,俄罗斯化肥大亨雷博诺夫列夫(Dmitry Rybolovlev)与瑞士自由港巨头伊夫·布维尔(Yves Bouvier)之间总价高达10亿美元的“天价”官司在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对簿公堂。

俄罗斯富豪雷博诺夫列夫

  拥有新加坡永久居民身份的布维尔在新加坡和卢森堡经营“自由港”仓储生意,为全球富豪提供艺术品及其他奢侈品的仓储服务。2003年,经人引荐,布维尔结识了俄罗斯富豪雷博诺夫列夫,并帮助他通过自己的投资公司“MEI Invest”买入了38件艺术品进行收藏,其中包括梵高、毕加索、莫迪利安尼和高更等人的天价名作。2014年12月,雷博诺夫列夫发现布维尔不仅收取了佣金,还将购藏艺术品的价格抬高并从中私吞了10亿美元。但对于雷博诺夫列夫的指责,布维尔坚决否认并主张自己有权以一个独立卖家的身份确定艺术品价格。

在瑞士经营艺术品仓储业务的布维尔

  由于当时雷博诺夫列夫是通过其家族信托持有的“Accent Delight International and Xitrans Finance”公司从布维尔的投资公司买入的艺术品,因此Accent and Xitrans在递交给新加坡法院方面的文件中认为布维尔作为代理商有失职、诈欺虚报价格和私扣秘密利润等问题。另一位在这场官司中有着连带作用的保加利亚人Tania Rappo也一同被起诉。

  去年7月,原告方取得了玛瑞瓦禁令并申请冻结被告方的资产,但仅一个月后这项禁令便被上诉法院解禁。此外,布维尔方面还申请新加坡方面将此案暂缓办理,因为其代理律师认为双方之间的艺术品交易最初是在瑞士进行,而且四幅画作也是遵从瑞士法律进行的协议,因此案件应该在瑞士办理更为合适。

  但雷博诺夫列夫的公司Accent and Xitrans方面坚持认为,布维尔在新加坡生活、经营业务,而且有大量资产存在于新加坡,因此案件应该在新加坡审理。此外,据报道,布维尔在2009年到2014年间,经手的总价值14.5亿美元的22笔交易都发生在新加坡。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