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德国一耗资7亿的新建博物馆失火 曾引发归还掠夺艺术品争议

2020-04-09 21:24

(雅昌艺术网讯)4月8日,德国柏林在建博物馆洪堡论坛(Humboldt Forum)因丙烷气瓶爆炸失火,造成一名工人受伤。博物馆方在最新声明中表示,消防员已在20分钟内扑灭了大火。施工负责人汉斯·迪特·黑格纳表示,大火起于宫殿外侧,因此,并未对博物馆内部的建筑物造成任何损失,施工仍可按原计划进行。警方称,没有证据表明此次火灾为故意纵火。

BZUBr2Nq7RkGTgSW3XYlxcFVAfTwzkrW5u1k14fu.jpg

现场浓烟滚滚

图片来源:Webcam/Humboldt Forum

这座在建博物馆位于德国原普鲁士王宫,开放时间已由2019年的9月推迟至2020年秋季。此次疫情下火灾是否会造成该博物馆开放时间再推迟?文化部长Monika Grütters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9月开馆尚不确定,但在未来的1-2月会密切关注博物馆的修复进程。博物馆发言人迈克尔·马蒂斯表示,目前全球卫生状况对该机构的计划开业造成严重威胁,因为它影响了建筑材料的交付,并影响了工人现场施工。负责人将在4月下半月就建筑工作的进展与相关部门沟通。

该博物馆将容纳柏林的非欧洲民族志收藏品和亚洲艺术品,其中包括在1897年,由一位英国士兵从尼日利亚贝尼掠夺而来的一件青铜器艺术品。目前计划开放常设展厅和几个临时展厅,以及由德国柏林洪堡大学运营的“洪堡实验室”。它的目标是每年举办约1000项活动,预计每年吸引300万游客参观。这项耗资7亿美元的博物馆建设项目在德国曾引发关于是否归还殖民时期掠夺而来的艺术品的激烈辩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微信2199354

      真的假的
      01年前 0
    • 李家粒

      真是命运多舛...
      01年前 0
    • 桠枫123

      是不是人为纵火🔥?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