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延期!世界排名第二的圣保罗双年展也难逃新冠影响

据外媒报道称,原计划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圣保罗双年展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延期至2021年举办。

由于目前巴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高达140万例(仅次于美国),有着69年悠久历史的圣保罗双年展不得不将2020年的第34届展会举办日期推迟到2021年9月4日(持续至2021年12月5日)。

后续展会依然按照2年一届顺延,也就是2022年的展会将变更到2023年举办。

wgzLrNohEeVA3Z4WCTb4EXCdkkjo2oqPIoQkVmiY.jpg

 Performance by Neo Muyanga on February 8, 2020, as part of the 34th Bienal de São Paulo. 

Photo copyright: Levi Fanan / Fundação Bienal de São Paulo. 

作为世界三大艺术展之一,创立于1951年的巴西圣保罗双年展资历仅次于威尼斯双年展(排名第三位的是卡塞尔文献展),组织模式同样以“国家馆”、“国际展”和“巴西艺术”作为架构。

第34届圣保罗双年展的主题为“虽然艰难,我仍要歌唱”,首席策展人由Jacopo Crivelli Visconti担任,参展艺术家名单将于今年冬季或者2021年初春公布。

z1OnOJYPATXtQv7rdLsrUFd5gv71LdA6tKFmUZt4.jpg

新冠疫情让全球各地的2020年都变得极为特殊。

今年3月,在全球都进入“暂停”状态的背景下,悉尼双年展转移到了网上。

今年5月,威尼斯双年展宣布将2021年展会推迟到2022年,而原本应该今年5月23日开幕的202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被迫推迟到8月29日开幕,但闭幕时间未变——仍是今年11月29日,这就意味着展期缩短为三个月。

应该在今年9月开幕的第13届光州双年展也被推迟到了2021年2月举行。

Prospect New Orleans三年展也推迟到了2021年10月开幕。

【相关阅读】

2020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确认延期至8月底 展期缩短!

官宣:纽约弗里兹艺博会宣布取消2020年展会

透纳奖2020取消 10万英镑将资助艺术家渡过难关

2020年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取消

巴塞尔艺术展宣布取消2020年线下展会


作者:张天宇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微信2199354

      悲伤
      01年前 0
    • 沈原一

      疫不容辞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