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改善拍卖理论和发明新拍卖形式 美国两位经济学家获2020年诺贝尔奖

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17时许正式揭晓,由两位来自美国的经济学家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R. Milgrom)与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B. Wilson)获得,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

lFMhtAytS5MRyXt2IK9aVdWThUBOzfbHDLUwqzVH.jpg

有意思的是,诺奖委员会一直联系不上米尔格罗姆告诉他得奖的消息。

于是作为他的邻居,威尔逊和妻子不得不半夜跑到米尔格罗姆家门前,按门铃把获奖的消息告诉他。

AQsFrbtW1zxDJmyp9dMKiabDM0xCV5lUFvfXLsfh.png

米尔格罗姆家的监控拍下了这有趣的一幕:

威尔逊:保罗你在吗?我是威尔逊,你得诺贝尔奖了,他们联系不上你,他们没你的电话号码……

威尔逊妻子:我们给了他们你的手机号码。

米尔格罗姆:我得了吗?Wow……Yeah……OK……

威尔逊妻子:你会接电话吧?(笑)

NB8tik8MbtJf4If2gaUDB0mUD2LMG59hhnIhej6v.png

诺奖官方认为,两位经济学家不仅阐明了“拍卖”的运作方式以及竞标者的行为逻辑,还通过理论创新发明了全新拍卖形式,以适用于诸如无线电频谱等难以用传统方式出售的商品与服务。

两位经济学家目前都任职于美国斯坦福大学。保罗·米尔格罗姆,现年72岁,他是博弈论专家,尤其擅长拍卖理论和定价策略,自1987年起担任斯坦福大学雪莱和伦纳德·伊利人文和科学院经济学教授。

罗伯特·威尔逊,现年83岁,现任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曾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作为博弈论专家,从1980年代起,威尔逊对于拍卖机制设计的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取得重要成果,成为电信、交通和能源等领域的拍卖与竞标机制设计的权威学者。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唐唐坦坦

      hhhhhhhhhha
      01年前 0
    • 龙凤佛艺术收藏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