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指数 | 月度(2020年5月)策展人:崔灿灿 “白色”赵赵个展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策展人:崔灿灿“白色”赵赵个展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策展理念:“白色”是一个通道

2020年5月20日,赵赵个展“白色”在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开幕,展览由崔灿灿担任策展人。“白色”是赵赵在2020年的第一个个展,也是对仍在松美术馆展出的“绿色”的延续。这个全新的序列和故事,由颜色的变革开始,它不再局限于地域性和即时性,它的视野和指向的问题变得更加广阔和磅礴,作品中的时空也因此悠长久远。

ITLPrlWx7HZp4ArbJfaTLsDyL57M5OmjXe7GuZm3.jpeg

4p4vms7dnUPx43lsv4Fiy4RJmjnOeeDyoiI6HfIW.jpeg

赵赵全新大展“白色”现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

展览讲述了一个与艺术家有关的故事,同时这个故事也与历史有关,但在策展人看来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艺术,我们先不说它能不能讲述一个故事,只是提供一种感受就非常难了。也许会有很多人来展览上拍照,但它也恰恰说明拍照的展览不代表没有严肃的学术讨论,严肃的展览也不是拒绝交流,甚至让晦涩本身成为学术。这个迷宫是一个公共花园,不是藏家在地下室喝着威士忌的时候看的,而是可以让任何人在这里分享不同的感受。它是一个通道,可能是通往感受的、通往艺术的通道,或者混杂着诸多信息的通道。

展览现场:一座由棉花构筑的迷宫

7ZXfXDCAZ7q2MRBnoCOvvdUKTLBnUKLItw2z7S00.jpeg

2tKWJjHQSh7pdJdfASazPlEugs7ZNtiPM3g1Em3P.jpeg

5mbT8h8N6klQbfXU9UTFxScvTRDhfiNBVkyNzcOL.jpeg

赵赵全新大展“白色”现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第二空间)

整场展览只有一件作品,全部有棉花组成,很象是一个谜宫,艺术家将作品命名为《Chinese Garden》,意为“东方园林”,置身在其中,会有不同的感受和风景,选择不同的路径会遇到不同的人,非常的有意思,尤其是在520这天,会让观众在心理上有种期待,开幕当天有很多观众在其中拍照,脸上都是笑容,这或许就是艺术的意义之一,当然,温馨提示穿黑色衣服的观展需谨慎,因为会在衣服上粘上很多棉花,一不小心就把作品带回了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