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指数 | 月度(2020年5月)策展人:王鹏杰 杨彪 辟新·更生——川美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回顾展(2013—2020)

2021-01-11 16:09


导言:“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从媒体角度对当代艺术领域的策展与展览呈现进行全面搜集、记录与跟踪,从专业角度解读“策展人”每月所策划的展览在学术性、策划执行、公众认知及影响力、国际化推广、盈利能力等方面的能力与创新。

策展人:王鹏杰 杨彪 辟新·更生——川美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回顾展(2013—2020)

A学术性:✭✭✭✭✭

B策划执行:✭✭✭✭

C现场效果:✭✭✭✭

D公众认知及影响力:✭✭✭✭

E国际化能力:✭✭✭✭

策展理念:呈现青年艺术家创作生态

2020年5月29日,“辟新·更生——川美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回顾展(2013—2020)”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王鹏杰、杨彪担任策展人。展览主题“辟新与更生”意为:开辟新路、寻求突破、激发活力、持续更生。

W3qN9iXG2L6YEUNxj2U9LpWwlkiPUYsWXq27Wu7f.jpg

dB8aCTOMNJaI5URlovCofsZR0lpBlAFtfjnOKmK9.jpg

3cyOn6ugsf2zkka8HUL5S7Bdd1jyE8iRB36ML1lP.jpg

I7Ba7x6yPPpzS4JOL3mkjM5xqhLFTAzHpHaIEQjc.jpg

展览现场

参展者在艺术观念、实践方向、技术风格等方面体现出丰富的多样性,根据这一特点,策展人将展览内容主要分为四个单元展示,分别是“绘画之变”、“学院之维”、“媒介之问”、“实验之场”。“绘画之变”呈现艺术家在绘画美学与创作观念方面的嬗变;“学院之维”聚焦当下学院艺术生态的多重张力维度;“媒介之问”探寻以媒介和物性为问题意识的艺术实践逻辑;“实验之场”关注具有较强开拓性、实验性和不确定性的独特探索。除作品展示外,相关文献的梳理与展示也是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通过系统化的生动呈现,使观众充分了解驻留计划多年以来在‘辟新’旅程中留下的‘更生’足迹。”

展览现场: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历程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众多的艺术形式,装置、雕塑、绘画等等非常的丰富,此外艺术家们运用的材料也非常的多元,好像无所不能,比如树木、石头、行李箱、电视机、衣服等等都可以是创作的素材。

WWqdyDgzdx6ZgoqvVCohLf1MIAvkb6WrllqR70aA.jpg

tzEa1nkE4vDSHw24uE5sUa6TfKCiTV7KRPKeGgEl.jpg

0uphQsRyZ7Y2gRUv4fC2XZ5skg8qLZgv0Rdi0nBF.jpg

WbRnTkCfsj7HKsGV8qYudUYLPi4e4J2DXXD90enO.jpg

展览现场

QoERvuTakyE8Lwc6jxYb6szoVfnnlSrOtknVo7WW.jpg

w95sqLmxWUPO55W3d7qSCl3gXv9cziZ7vqnpm4mn.jpg

论坛现场

当然展览更为重要的是举办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2020青年艺术·云论坛:一次现代主义与当代艺术视域下的对话”,本次云论坛由7场主题对谈、10场学术讲座构成。邀请40余位批评家、策展人、艺术家作为嘉宾,围绕“青年艺术”现象展开一次现代主义与当代艺术视域下的对话,内容涵盖了青年艺术家创作实践与方法意识、展览组织与艺术批评,艺术机构与作品收藏等话题,全面的解读了当下青年艺术家们的行业生态,是一次了解当下青年艺术创作生态的难得机会。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