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当时间融为一体——古法新作

2021-04-08 14:25

“当时间融为一体”当代艺术展的展出理念旨在推广当代艺术的同时,用更多形式让观众被动参与到艺术作品当中,改变人们看世界的方式。

mIoWwRrFGKS0MT6zjFUwPlFG3NeXA6f2ajnEV04M.jpeg

创新是艺术的生命,是与时俱进的标志。我们不断开拓艺术边界,尝试更多可能性让艺术贴近大众,融入日常生活,让人与自然成为相融相通的整体。

J6a4nXFD1xIA4TnK6iA4AngcqUPnZmd6BMoj0geu.png

0p1Xg4OAhgPbp8QP4B5fkM8VJUtK5DgQsBVcj6pX.png

展览现场

我们希望每一个观看它的观众其实已经被容纳进了这个展览作品当中,观众的存在、走动其实是时时刻刻在塑造展览作品的外形,观看和参与塑造作品,是不能分割的,它是同时发生的。在这里的是将人的“五感”结合在一起的新型体验式艺术。

LT2QFQhK0y5OZQl8FVw9bTgX9FbvRy7do0twTrHt.png

2c5yEzJbgoJH7tcPxAPyq382ZcKARbYrIcBluhTm.png

展览现场

关于“当时间融为一体”当代艺术展‘光、时间、空间’的思考

太阳表面发射出来的光大约需要8.3分钟才能到达地球,我们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已发生的事物。没有什么能阻止太阳光永恒地向外传播,也没有什么能影响眼前的既定事实。

在传统的艺术品它都是由某种物质媒介构成的,物质本身是凝结了在那个时代它创作出来的时候的“时间、历史”然后一直流传到现在,这个物品本身就是一种承载历史的载体,它是不变的,那么光的艺术它所形成的历史是一种什么样的历史呢?

在这里,人和艺术的关系也不一样了,光它只能作为一种体验,就是此时此地此刻的这种体验而存在。光的作品没法作为一个对象打包保护放起来,永远只能发生在此时此刻。

据悉,展览时间至2021年6月27日,地点是深圳市宝安区佳运达商务中心三楼,欢迎大家莅临合壹艺术中心参观展览。

参展艺术家

HnGBdSawme4iLUqRuAN3qyBRkbQ3QbZIJTiLmq65.png

唐文涛

1973 生于山东淄博 2001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

部分参展经历

(2015)

“艺术未来” 中山博览中心

“剥离呈象”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798圣之空间

(2016)

“艺术未来”中山博览中心

“际会与误读”宋庄当代文献馆

“惊艳未来”荆浩美术馆

(2017)

中、韩、俄艺术家交流展 翠亨美术馆

(2019)

“艺术的力量”三联美术馆

(2020)

“向阳而生 万事可期”祥云小镇

T4XBpfB0NlBIGJzKI3Cg1I0UeCHwmPbIh9XWUasb.png

rYUoaO0xzhp3xw51pjxjYvQSqezATNyP3MqkvTha.png

E45vY4EHr7ziGa2450mg9nnUEIRKZebkZqbNJz7V.png

mGgdb9uJVWz2Ws8GxFbHie2mg3Q8RaorwklSCcUY.png

Roxie Ren 任若溪

1997年生于中国,目前工作生活于上海。

视觉设计师和新媒体艺术家。2019于清华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21于伦敦艺术大学获得交互设计硕士学位。创作的作品含括了空间交互、装置艺术、声音影像、服装设计、潮玩IP设计、2D/3D视觉设计等。善于运用软材料和数字媒体,从感性诗意的角度出发讨论社会话题。爱好星球,女孩,性,科技。

K2Xb96s5rCmLwr5UlaeDOKRcAbLxL9aRR8bqiTAB.png

Container,Flow,and Obstruction

《容器,经流,阻碍物》

《容器,经流,阻碍物》是一个交互式公共艺术装置。可以由生物体血液流动的速度触发的实时生成的沉浸式视觉画面,营造一种在自然和虚拟之间的混合现实空间,允许体验者用皮肤以一种亲密的方式与地球表面互动。观众的交互行为与装置本身共同构成这个作品,显示了容器,经流和阻碍物三个隐喻性概念之间的关系。作品构建了一个物质循环的世界观,从地质、生物学和哲学的角度来理解,人类世地质时期中物质与生命的互相作用之后形成的环境现状。

z0vHXNInZeByeaBYYLc9V4MXJT5NYALsEYfQn63R.png

Loxel Lee 李妍洁

1994年生于中国,目前工作生活于上海。

李妍洁Loxel 1994年出生,研究生毕业于UAL伦敦艺术学院LCC交互设计。她的作品包括互动游戏、数据驱动雕塑和实验电影,涵盖了网络媒体上的身体符号、恐怖谷效应、机器对人类社会的推进/还原、未来人类与机器工业社会的共存模式探寻,以及基于社会观察的夸大的宇宙假设。

QM3l5f5dYplA8vuOIoN4TPVL9Sr0PpIiX4UTHGPt.png

End World Fashion Gear

《绝望世界时尚装备》

- 末世的荒凉搭配马斯洛金字塔高层的欲望

- 在极端环境下的人类不放弃对时尚品味的追求

作品反映空间环境已经遭遇了巨变才让使用装备的概率骤增,这类人民在面对不确定环境的同时依然设计出生产一些用以延续生命的必要装备,并仍旧怀有创意和浪漫的设计。

cmFFLKbCBv5igF6K3ZzAbTUTjjlgnkLIkf7xgiNS.png

Shape Shaper

作品通过网络审美对人的心理影响作为惩罚机制表达How网络审美is shaping oursselves。网络狂欢中的身体作为一种符号,以网络身体审美对现代人的影响为调研背景,将网络生活中的对身体的负面影响喻为一种惩罚机制的虚拟发泄游戏,转换视角从一个被网络审美霸凌的角色转化为player。在观众发泄愤怒的同时希望我们能拥有从自我内心出发的主观审美的系统,在接受网络审美信息的同时多一些主观判断力。

k33AGIRkJRMJXkqw7ptN93WeY1S8wZ2lEnn3eYsF.png

The Force That Between Us

- CGI悬疑心理反转短片

机械与人类关系微妙的探索,揭露人类面对科技疯狂发展现状的疑惑。影片中存在隐藏身份的转换,最后的赢家到底是以机械为载体的人类,还是盗取人类意识的机械本身?

ujqbZ6FtxPhWsIJzPnVu6oLvGeIizPewQjlR6dWK.png

Living Organisma

《有机生命体》

背景讲述人类继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之际发展迅速是工业时代之前的数千万倍,会讲话能学习的人工智能,自然仿生科技,基因编辑,意识上传到云端的出现已经不足为奇,影片中汇集了创作者的梦境和对人类观察后产生的疑惑和思考,今后将会是一个完全数字化的时代吗,我们的情感也会被模拟吗?我们还需要我们的有机生物体吗,当我们在看植物动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或许有一天我们再遇见的时候,双方彼此都已经是模拟生成的对象?

96ehwZCwGGv369BcbmImHJmpPhzEJCCM5E6YjSvu.png

Will Peng 庞楠

1997年生于中国,目前工作生活于上海。

庞楠的创作不是对社会当下的调查研究或观念表达,而是内观探究全球化精神外的视觉形势,产出世外之镜像,完成对人类朦胧时代想象的检索与更新。

跨媒体艺术家,MFA毕业于纽约大学 Tisch 艺术学院,比利时皇家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任教于香港浸会大学MEDIA ART专业,从事装置艺术,XR 叙事研究和艺术游戏创作、主题公园,公共艺术和沉浸式剧场项目,创作活跃于粤港澳、上海、欧洲与美国。

0nUaoh6k2PFQXWcMZsrYgInBHVcOQhhyi2rhNabI.png

Fire on jupiter,Animation installation,

《地道火也》

本作原纸本绘画完成于十年前我的哥特 - 道时代(一个中西古典審美愉悦的混合游戏。)目前加入數字生成元素来达到完整表现。

道者有三,天道,地道,人道。天道者,太极阴阳之道。天道是阴阳,四时,万物遵循的最本质规律。地道是五行,物质,方位,社会局势或生活工作环境。火乃势力,核心能量。哥特是由地面向天宫生长的一股力量,起源于幽冥,生长在人道,勃发在天际。

从2014 IGF独立游戏节、 2016年航空主题乐园、2018深圳未来城市艺术节,到近年来培养交叉学科背景的创造者,致力于推动创作可能性的极限。目前庞楠创作活跃于大湾区,欧洲与美国,参与包括2017年澳门艺术花园主题展,2018年的深圳未来城市艺术节,法国圣艾蒂安双年展,洛杉矶知名艺术区等展出。

J923odGR9oJ1yoAerAs2sjuwemcr99aHrjYIyE2Y.jpeg

董彦希

毕业于央美壁画系硕士研究生,公共艺术与新媒体专业。工作学习生活于北京,任职于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大学教师。参与包括于阿那亚天空之境展览,moca上海当代艺术馆,龙美术馆HI21,青年艺术博览会等。

z1zxWdBrvLir8i5zzK49XRa8vMnUWqB4CEmuuWgV.png

《维迹迷踪-丢失的自我》

艺术创作中的重重困境无关输赢 而是一场无休止的博弈。

创作任何一张画都是有痛苦的过程。生活像个圆形的永动机一样,只要有新的艺术创作就会有新的困难。只要有新的感情就会有新的矛盾

uU4rLHNuvgYDy7Z2BilsqtMNlj8n5gDcyDR0tnve.png

​《指南针》

指南针这幅作品 是太空闪岛系列里面的人间诱惑有联系的作品,都是在人间要辨别好方向,杜绝诱惑,在丛林里找好方向。

走进合壹

合壹艺术中心为深圳一家集合国内外艺术精英一起打造的专业艺术表演平台及教育中心。涵盖音乐,舞蹈,美术,音乐制作,器乐销售,展览,活动策划等。本中心拥有两千多平方学习及表演场地:音乐厅,舞蹈排练厅,展览厅,专业录音棚以及多间独立琴房,环境舒适优雅。为艺术家和学员举办音乐会,艺术展览,国际大师班以及国际比赛。并组织交响乐团、民族乐团、合唱团、舞蹈团,及歌剧、音乐剧、舞剧、戏剧创作编排等。为学员拓展学习视野,为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普及和传播艺术文化,致力将多方艺术合为一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