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周直播预告】本周末和艺术头条相约“袁运甫的艺术之美:光华”

2018-08-17 14:15

  本周末,北京的“光华——袁运甫艺术之美”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西方美术”系列(五)古希腊罗马艺术的讲座也将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如期举行,还有不容错过的浙江省博物馆原创展览“长物为伴——宋明文人之雅致生活”,更不要说还有山东、成都等地的精彩艺术活动等你参加。分身乏术的你不用着急,艺术头条直播,你想看的,都在这里。

  【直播预告】袁运甫的艺术之美 袁加导览清华艺博“光华”(←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8日(周六)10:00

  “光华——袁运甫艺术之美”展览将于本周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展出。袁运甫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首批教员。在长达六十一年的教学生涯中,袁先生以谦和的人格魅力,博大的文化学养,精深的艺术功力,独特的思想轨迹,为学院留下了宝贵的学术文脉和精神传统。艺术头条邀请袁运甫之子、此次展览策展人袁加,为大家导览,详细解读袁运甫先生的艺术之美。

  【直播预告】“西方美术”系列(五):古希腊罗马艺术(←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8日(周六)14:00

  西方艺术的真正的开始是公元前6世纪的古代希腊,在两三千年以前,古代希腊人就创造了一系列哲学、科学、文学和艺术的伟大成就,至今无以比拟。人们称这个时代为人类文化的轴心时代,在学术史上有“言必称希腊”的美誉。要了解西方的文化、要了解西方的艺术,就一定要去看看希腊人做了什么。本周六,中华艺术宫“西方美术”系列讲座,将继续邀请孙乃树教授,通过古希腊罗马的艺术家们和他们的作品,为我们揭开那神秘的美的面纱。

  【直播预告】吴秉熙《当代美术批评的方法论和以东亚思想看韩国美术》|HOW驻留(←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8日(周六)15:30

  本期“昊国际策展人驻留项目”讲座将邀请韩国光州市立美术馆策展人吴秉熙,就韩国当代美术批评的方法论和东亚思想对韩国南道地区艺术发展的影响,进行阐述和讨论。

  【直播预告】雅昌带你逛“2018第四届iSTART儿童艺术节”(←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8日(周六)15:30

  去年的夏季,穿行在多元空间里的你我都是孩子,你是否还记得那片会呼吸的海?在“没大没小的世界”里,充满了感动和快乐;而在“另一个世界”里,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这个夏天,第四届iSTART儿童艺术节再次来袭,掀起夏日酷玩新浪潮。艺术头条将进行现场直播,让我们跟随策展人李杰一同走进iSTART,感受儿童艺术节的魅力。

  【直播预告】2018首届博艺计划 带你看37位博士133件作品(←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8日(周六)16:00

  2018年8月18日,博艺计划将携手37位博士艺术家及133件艺术作品亮相山东省文化馆,泉城济南是2018首届博艺计划的首站,将艺术与浓浓的古城文化气息融为一体,133件精品作品也将带您进入风格迥异的艺术空间,艺术展的存在是为大众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艺术中感悟生活。艺术头条邀请展览策展人姬忠鹏、李超,带领大家进入这37位学院优秀美术实践类博士的艺术世界。

  【直播预告】有形之声——倾听聋人的幸福(←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19日(周日)15:00

  丹麦文化中心夏季展览“100%哥本哈根”+“23%北京”用影像聚焦生活在两座城市之中的居民,通过他们真实的故事,呈现了两国民众关于幸福的多样化理解。 其中,“23% 北京”有一位受访者有点“不一样”,通过他,我们了解到一个“不一样”、常常不被“听见”的群体。 截止2010年末,中国听障人士有2054万。手语,没有声音,却有形体,是一种视觉语言。本周日,丹麦文化中心邀请您参加一场特别的讨论。这是一场“无声”的讨论:当话筒打开,你不会听到习以为常的话语,而是需要去观看,用心去体会,这样一来,对于幸福的理解会不会因此不一样呢?

  【直播预告】艺术头条喊你去浙博观摩古人的慢生活啦(←点击观看

  直播时间:8月21日(周二)10:00

  浙江省博物馆原创展览“长物为伴——宋明文人之雅致生活”展通过220件组文物勾勒出古代文人雅致的生活状态,通过大量辅助资料折射士大夫们的精神与志趣,生动立体地为观众呈现宋明文人士大夫的生活日常。展览开幕后,艺术头条将携手浙江省博物馆开始专场导览直播,由本次展览策展人江屿亲述关于宋明文人的有趣生活状态。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