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重屏、皱折与色彩——与中国传统的相遇 Elisabeth Sonneck作品亚洲首展昆明开幕

2018-10-15 09:13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重屏、皱折与色彩——与中国传统的相遇 Elisabeth Sonneck作品亚洲首展》于2018年10月12日下午在云隐西山艾维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艾维美术馆与德国艺术家Elisabeth Sonneck首度合作,也是德国艺术家 Elisabeth Sonneck在亚洲的首次个展,作品分别在艾维美术馆的1、2号展厅的空间呈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Elisabeth Sonneck的作品结合了极简主义的绘画概念和实验色彩艺术,以卷轴的方式呈现。作品的情感表达取决于整体环境,色彩与卷轴形式的变化营造出空间的节奏感,与空间并立形成和谐的对话关系。Elisabeth Sonneck认为:“中国的卷轴画打开的过程就是一次行为艺术的展现”,中国卷轴画的渐次呈现,含蓄中蕴藏着丰富,需要人们参与其中去细细品读、去体会这个过程。而在此过程中,观众作为一切发生的媒介,参观的同时便成为了作品的一部分。空间、作品、艺术家、观众缺一不可且不会重复,在既定的时间里,她的作品将传统的绘画媒介延伸到三个维度,创造了可行走的画面,观众走进作品,并与之产生交互。

  在艾维美术馆,艺术家根据不同展厅的空间布局,用竖立的卷轴、悬挂的螺旋长卷等形式使画作自然的融入空间,与空间产生联系,作品的白色背景作为“留白”,与空间一起呈现出“存在”与“虚空”的对立与和谐。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教授、著名策展人管郁达、德国柏林韦森塞艺术学院教授 Matthias Bleyl 教授、著名艺术家 李季、本次展览艺术家Elisabeth Sonneck、云隐西山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总经理魏欣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众多文化艺术界的朋友也都到场参加了展览的开幕活动。

开幕式表演现场

开幕式表演现场

  开幕式后,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展厅大门缓缓打开,青年舞蹈家 刘傲用身体语言演绎了艺术家的作品,并引领观众慢慢进入展厅,细细品味、徜徉于艺术家营造的空间当中,探寻空间与绘画的语言,让自我与空间、色彩相遇。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下午16:00在艾维美术馆1号展厅的第四空间展开了展览公开课,著名策展人管郁达与本次展览艺术家Elisabeth Sonneck以公开课的形式就此次展览的内和意义进行了探讨,解读艺术家作品内中的深意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遇。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各抒己见。

  此次展览会在艾维美术馆公开展示20余天,欢迎喜爱当代艺术的朋友们前来参观。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