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湖南省博物馆展区 | 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展览——系列艺术讲座12月28日开讲




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展览
系列艺术讲座


· 时间:12月28日(周六)下午2:30—4:30

· 地点:湖南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 招募人数:350人

· 免费入场




    主讲人    



 
陆兴华,哲学家,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近著有《城市哲学1》(即出)、《走向数码超批判—斯蒂格勒技术思想研究》(即出)、《艺术展示导论》(2019年)、《艺术-政治的未来—雅克.朗西埃美学思想研究》(2017年)等。


演讲将先从政治与艺术、科学与艺术、性别与艺术、市场与艺术、生态与艺术五个角度来盘点2019年当代艺术的创、展,给听众一个中国当代艺术的横断面。然后演讲者将从中国当代艺术的自我叙述的角度,来评论2019年“艺术长沙”创、展特色。


继而引入演讲主题:中国当代艺术的人类世起点在哪里?如何在2019年的“艺术长沙”找到这一起点的踪迹?


演讲者的主题定位是:当代艺术作品是本地逆熵装置;在人类世,人工地球上,控制论操纵的技术平台上,在后-真相政治中,是神庙、学校、城市和艺术作品给我们打开了本地。当代艺术应该朝这个方向走了!


是城市这一高级复杂有机体生产出了艺术式、建筑式、立法式作品,正如“艺术长沙”所在生产的那样。艺术作品给我们时间和空间,而在这个人造地球上重新给我们打开了本地,帮我们使本地向宇宙开放。


演讲将从地质本体论式叙述、气候和平外交术、免疫-幸存练习、学习之爱四个方面来编目中外当代艺术在过去一年里的创、展,努力帮听众理出一个当代艺术的人类世起点石灰线。


这是演讲者对正在写作的《论人类世艺术》一书的路演。



预约方式
预约方式:访问湖南省博物馆官方网站、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在“活动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在公众号中左下角“参观服务”→“活动预约”→“讲座活动”进行报名)


招募人数:讲座听众预约人数350人。
入馆方式:请从讲座通道进入湖南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从省博物馆大门右侧上坡,在博物馆大楼南面入口进入,见下图“湘博讲坛入口”图示),预约人员凭预约成功信息及身份证在入口处登记进入学术报告厅。


注意事项
1、报告厅开放时间为讲座当天下午13:50—14:30,请预约听众准时到达。14:40将关闭报告厅通道。讲座结束后,听众可从特殊通道直接进入陈列大楼参观免费展览(收费展需另购门票参观)。
2、因学术讲座有较强专业性,请勿带12岁以下小孩参加。
3、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讲坛活动,请在活动开始前取消预约。如预约三次均未到达现场的听众,将在一年内无法预约湖南省博物馆活动。
4、讲座现场请将手机调至静音,请勿随意走动。

特别声明:
湖南省博物馆可能采集并使用观众的肖像(仅用于博物馆新闻或教育推广),报名参与本活动即视为同意肖像权的使用。如有异议,请联系湖南省博物馆科研办。


//

温馨提示

请携带身份证到博物馆2楼签到

停车场停车券于2楼领取

//


正 在 展 出 👇


 2019 第七届“艺术长沙”

展期:2019.12.07-2020.2.6

展览地点: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参 观 须 知
周一闭馆
展览时间:9:30-16:30 
法定假日正常开放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与溪山路交汇处


交 通
🚍可搭乘36路/382路/408路/W176路至(袁家湖站)站下车
🚇搭乘地铁一号线至(开福区政府)站4号出口,换乘公交36路/408路至(袁家湖站)站下车 


最  近  停  车  场
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负1楼
(停车劵可在博物馆2楼前台免费领取)


咨 询 
tel:0731-88626688
web:http://tcam.artron.net/
公共平台


作者: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