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香港苏富比春拍 | 刘銮雄窖藏佳酿即将揭开序幕

香港蘇富比洋酒春拍将于2021年4月16日由刘銮雄窖藏佳酿(第二部份)揭开序幕。承上季取得之白手套佳绩,本季拍卖将呈献第二部份来自知名企业家暨艺术收藏家刘銮雄先生的法国佳酿,专场共呈148 项拍品,总估价2,400-3,450万港币,集布艮地及波尔多传奇年份,呈献一系列著名酿酒师 Henri Jayer 出品年份久远的Yquem,与罕有的罗曼尼康帝酒庄瑰酿。


此专场将为一连三日的洋酒及烈酒拍卖揭开序幕(三日的拍卖总估价为6,500 – 9,500万港币)。 



我们十分荣幸能再次为各地藏家带来刘銮雄先生庞大窖藏的一隅。刘先生在艺术及奢侈品芸芸收藏领域都是先驱。凭其独树一帜的远见和品味,汇成世界级洋酒窖藏,包罗不少顶级酒庄出品及精彩年份。这次拍卖绝对是窥探这位当代传奇藏家收藏版图的良机。

- 蘇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

 


刘銮雄先生的窖藏既深且广,可谓超群脱俗。窖藏包罗顶级佳酿如Henri Jayer、罗曼尼康帝及柏翠堡等,其数量之多,令人惊叹。在今时今日看来,要如此大规模地购入这些来源超卓的珍酿,几乎不可能。从此也可见刘先生过人的远见及聚焦最优秀珍酿的决心。这个不凡的专场秉承我们一贯宗旨,继续为藏家呈献全球重要窖藏。

蘇富比亚洲区及欧洲区洋酒部主管贝安霖 (Adam Bilbey)

 


- 瞩目之最 -



本场最为瞩目的是Henri Jayer ,带来逾百瓶极受酒藏家追捧的Vosne-Romanée Cros Parantoux。


图片

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 1985 Henri Jayer (6瓶)

估价:600,000 - 850,000港币



- 专场中最老瓶装 -


拍卖另呈年份早至1865年的Chateau d’Yquem,此瓶本身已是一个珍贵的葡萄酒史。


图片

Château d'Yquem 

1865 (1瓶),估价:65,000 - 95,000港币

1903 (1瓶),估价:26,000 - 35,000港币

1909 (1瓶),估价:26,000 - 35,000港币

1911 (1瓶),估价:20,000 - 28,000港币



- 大瓶装 - 


刘銮雄窖藏佳酿(第二部份)中有包括柏翠堡等多达58项大瓶装拍品,可见刘先生对大瓶装的偏爱。



图片

Château Lafite 1982 (6公升装1瓶)

估价:160,000 - 220,000港币




图片

Petrus 1990 (3公升装1瓶)

估价:130,000 - 190,000港币




图片

Petrus 1982 (3公升装1瓶)

估价:130,000 - 190,000



图片

Richebourg 1985 Henri Jayer (1.5公升装1瓶)

估价:320,000 - 450,000港币



- 更多精选拍品 -



图片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1982 (12瓶)

估价:80,000 - 110,000港币



图片

Petrus 1990 (12瓶)

估价:320,000 - 450,000港币



图片

Le Pin 1990 (6瓶)

估价:140,000 - 200,000港币



图片

Echézeaux 1985 Henri Jayer (4瓶)

估价:200,000 - 280,000港币



图片

La Tâche 1990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6瓶)

估价:260,000 - 350,000港币



图片

Romanée Conti 1990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9瓶)

估价:1,300,000 - 2,000,000港币



图片

Montrachet 1990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6瓶)

估价:300,000 - 420,000港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