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佳作推介 | 曾晨浩《太湖石幻象》


《太湖石幻象》 水印木刻
90×180cm  2020年



《拓》 水印木刻
120×180cm  2020年




《游记》 水印木刻
30×30cm  2019年




作品简介

在上研究生以前作者学的是中国画,因此在技术上作者并没有特别的技法,中规中矩的印。但作者有在努力学习与创新,尝试将中国画的一些语言融入到版画语言之中去。水印版画作为版画的一种表现方式,它与中国传统绘画在材料上有着共通性。在关于“太湖石”这一元素的创作上大多都是以中国画的形式去表现,笔者尝试通过对墨色的掌控,将带有水墨韵味的太湖石融入水印版画的画面中,并对其进行布局再创造,尝试给观众更多想象空间。希望自身的版画创作有传统水墨语言的参与,画面的意境能得以更好的表现。
关于《太湖石幻象》,笔者试图根据一些故事的想象,将中国传统文化记忆注入当下的时代语境中,对其重新解读,给其更为梦幻的故事性,赋予其新的意象,一种有别于传统绘画的新意象。
作品《拓》,“拓”可以是水印版画的一个动作,“拓”也可以是画中小人的行为,给观者一些遐想。作者通过这张作品尝试水印与水墨画的结合,尝试一些较为古雅的画面。
《游记》是作者对于太湖石印象所做的小版画,也是目前太湖石创作的初次尝试。太湖石在中国人眼里往往是雅致的,往往与传统水墨不相离。作者尝试通过水印版画的手法制作出偏传统水墨一些的画面。画中的小人作为作者印象中的游客,可以是你,可以是我,通过一些小人与太湖石在某种情感上建立联系。画面通过线与面的对比制造来拉开前后,望给画  面增添些许趣味。


个人简介




曾 晨浩

广东揭阳人
1996.01
广西艺术学院在读研究生

参展信息
作品入选“2021第六届中国青年版画展”(中国版画博物馆)
2021年版画作品《回“哞”一笑》入选“牛载春晴--第二届生肖文化藏书票优秀作品展”(山西美术家协会)
2020年版画作品《游记》入选“IAPA从珠源出发——第六届全国青年藏书票暨小版画艺术展”(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
2020年版画作品《拓》入选“首届亦雅-中国现代水印版画作品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广东省现代水印版画研究院主办)
2020年版画作品《都市快车》入选“2020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广西美术家协会)
 
(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征稿启事
亦雅版画公众号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同行的鼎力支持,我们专注及致力于中国水印版画的传承和推广,为此特推出“佳作推介”栏目,在本栏目刊登与水印版画相关的作品和文章,希望得到广大艺术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现将具体征稿要求详细列明:
1、 艺术作品和文章须与水印版画相关。
2、 作品或文章须为作者原创。如涉及版权问题,投稿人自行承担责任,与本平台无关。
3、 所有投稿的图片必须保证图片质量,大小不得低于2M;文章采用Word格式。
4、 作品图片须标明作者、作品名、尺寸、创作年代,最好配以简短创作感想或作品说明。
注:由于投稿人数众多,可能无法一一回复,敬请见谅!对选中刊登的作者信息会进行联系核对。
投稿邮箱:gdmwp2019@sina.com
征稿微信号:yuxxxxxzz
官方网站:gdmwp.com
更多内容请关注 广东省现代水印版画研究院 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