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马章乘:《古今相续·鼎立革新》当代书画传承与创新成就展

 

展览序言

先祖造字,用刻凿之法叩击山河,开启书法五千年的文明传承史。书法由甲骨文始,传篆籀,生隶变,兴楷法,神行草,五千年写满传承与创新的功勋!绘画由岩画始,经白描,越渲染,精工笔,妙写意,五千年的渊流写满了传承与创新的精气神!

当代书画艺术,正矗立在承前启后的大时代,文化复兴事关传承之“复”,需要创新之“兴”。一批富有担当精神和文化情怀的艺术家,以“复”卓修传承,以“兴”推动创新!成为书画文化古今永传的中流砥柱!他们的造诣和功勋,将成为五千年书画史的鼎新潮头,让传承与创新成为推动文化复兴的双重力量!

为了全视角、全方位展示当代书画艺术家的传承精神和创新成就,我们开启了当代书画传承与创新成就展的大幕,意在弥合近代以来关于“创新”与“传承”的战火式纷争,站在文化既需要源本之根,亦需要新鲜枝蔓的理性高度,倡导创新与传承兼备的价值观,把纷争凝聚成合力,让中国书画艺术因为传承而不失根本,因为创新激发无限的生命力!

所以本次入展的书画作品,都兼备传承与创新的双重格局,师于古法写正宗,成于古典绘上品,又有师而不拘、成而不辍的进取价值,借古开今,是谓孤标尘外!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家郑重交付给大时代的完美答卷,他们的真诚令人感动,他们的造诣令人折服!向这些构建东方审美体系的时代贤德致敬!基由他们的高屋建瓴,中国书画艺术仍旧会源远流长,代不绝人!

古今相续,鼎立革新。本次展览以艺术和谐为核心,以推动美学发展为导向,以市场繁荣为追求,从文化、学术、市场三个层面为传承与创新双能的艺术家凝聚影响力,让他们的影响力汇聚成当代书画艺术借古开今的核动能!盛世大展,利在千秋!

马章乘简介:

中国文化研究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副主任。

艺术品国家一级鉴定师。

北京画院特聘书法家。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公益形象大使。

师从:

张连金、陈天然、启功、王学仲、林锴、李锡江

出版专著:

文物出版社《汉字与人生》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书画百杰作品集—一马章乘》

河南美术出版社《楷书向导》

华夏美术出版社《厅室文化》

河南佛学社《般若心经的智慧》

马章乘作品欣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