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活动】文旅融合,开启非一般的韶关

2021-04-07 17:16






韶关市地处粤北,外接湘赣,内联珠三角,自古是中国南方的交通要冲,素有广东的北大门之称。这里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多样,拥有两千余年的深厚历史积淀。“舜帝南巡奏韶乐”的故事自古相传,自隋唐始,以“韶”命名的韶州古城千百年来始终未改,由此《广东通志》载有“岭南文化史以粤北最古老”。


2019年仁化城口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建成开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大村遗址先后面世,更是极大丰富了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的红色教育、爱国教育和历史教育内涵。丰富的地理、历史、文化、生物、建筑、民俗资源使之成为一部文化底蕴深厚的百科全书。




这里有




非一般的

自然生态



非一般的

世界丹霞



非一般的

长征历史



非一般的

烽火课堂



非一般的

岭南故里



非一般的

民俗非遗



非一般的

现代农业




 · 4月14日 · 

让我们齐聚广东省博物馆

领略善美韶关



系列

YUEBO

活动



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


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系列活动,宣传展示韶关厚重人文历史、自然资源禀赋和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成果,让社会各界了解华南教育历史,进一步扩大华南教育历史基地的影响力。凝聚全省力量参与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吸引全省中小学、高校及研学机构和企业参与共建共享广东省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


推介会将开放部分社会名额,如果你是学校老师、教育机构、旅行社或对韶关研学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就有机会参与其中。


推介会时间:

4月14日(周三)

09:00-12:00


推介会地点:

广东省博物馆二楼大堂






韶关研学实践目的地城市研讨会

一、研讨会主题:

主题一:《通过华南教育历史看待研学实践的新模式》

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题二:《校本教育与韶关研学资源的深度结合》

一楼青少年活动中心


主题三:《旅游教育与文旅生态可持续发展》

3M层粤读空间


二、研讨会时间:

4月14日(周三)

14:00-17:00


预约方式:

识别二维码登记信息

我们会尽快与你联系

登记时间:即日起至4月9日


预约说明:

1. 线上预约时间:即日起至4月9日;

2. 推介会和研讨会可同时预约,但研讨会只能预约其中一个主题,不能跨主题;

3. 信息登记后,经主办方筛选,会给报名者电话或微信确认,并发放电子邀请函,凭邀请函进场;

4. 进场后,根据志愿者安排的位置就座;

5. 为避免进场及安检高峰,推介会签到时间上午8:30-8:45,从粤博一楼北门进入并出示身份证和邀请函签到。8:45停止检票入场;

6. 研讨会签到时间下午13:30-13:45,从粤博一楼北门进入并出示身份证和邀请函签到。13:45停止检票入场;

7. 应疫情防控要求,观众当天到达博物馆北门后,请配合出示穗康码和14天行程码,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

8. 如因故无法参加本次活动,请提前与工作人员取消预约,否则会被系统自动登记为“爽约”;“爽约”总计2次后,之后的3个月内将无法预约所有活动。




展览与互动


(1)韶关研学资源展览

“三江碧波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 韶关因舜帝南巡奏“韶乐”而得名,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是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岭南名郡”,是广东的北大门、内地连接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是广东文旅资源最富集、品位最高的地区。通过展览,让我们一起走入“韶关时间”!


展览时间:4月15日-4月18日

展览地点:二楼大堂



(2)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成果展览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通过设计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相关社会调查活动,力图让社会各界认识基地、融入基地、共建基地。华南研学。大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家单位、446支队伍,共1095人次报名参赛,共征集到660个作品。经初评和专家现场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出成果征集大赛的获奖作品。


展览时间:4月15日-5月18日

展览地点:一楼多功能厅外



(3)晒圈赢取纪念品


互动参与方式:

在4月15日-4月28日期间,观看成果展览(一楼多功能厅外)拍照你最喜欢的作品九宫格,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并写上你喜欢它们的原因。记得添加广东省博物馆定位哦~


凭微信朋友圈截图记录,在粤博二楼讲解预约处领取纪念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下来,我们还会有

“我最想去的韶关研学目的地”

等其他系列活动,

更多暑假研学名额等你来争取,

更多艺术作品等你来创作。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广东省博物馆。

让我们一起,到韶关,研学去!



供稿丨教育推广部

编辑丨教育推广部  宣传推广工作小组



阅读最完整展览|分享最有趣幕后

www.gdmuseum.com

广东省博物馆

(服务号)

粤博订阅

(订阅号)

广东省博物馆

新浪微博






作者:走进广东省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