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黄金国之谜】互动视频&学习纸,看展时这些资源不容错过!

2021-04-07 17:16


明历险记

《黄金国之谜——秘鲁安第斯文明特展》自1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粤博参观。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感受秘鲁文明,此次展览特别推出了一款互动视频“小明历险记”。互动视频是一种互动与视频相结合的新型视频形式。作为网络视听行业的新兴产物,互动短视频引入了人机交互的功能,打破了传统视频单向观看的桎梏,有效提升了用户的参与度。


 “小明历险记”是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7级的7位应届毕业生们以秘鲁的安第斯文明、神秘的黄金国等作为关键词,在粤博和暨大老师的指导下,历时数月创作的一个互动类小视频。


互动视频的玩法并不复杂,像浏览普通视频一般,通过观看视频的过程中选择不同的选项触发分支剧情,根据进程选择自己的玩法,最终游戏结束即可获得结局。若想体验多个分支剧情,可使用章节回溯功能回到视频的上一步继续进行互动体验。


参观安第斯展览的观众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近距离感受这个“神秘的黄金国”,从“观察者”的角色转换为故事的“参与者”,以探险视角增加对安第斯文明特展的了解。



故事简介

神秘的笔记本




“穿越黄金国”

小明是考古学家的后裔,对考古有浓厚的兴趣。无意间发现父母有一本记录着秘鲁神秘之处的笔记,其中对大金面具的记载尤为详细。小明渐渐对这个神秘的国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因此,当小明在网上得知安第斯文明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展出后,他想亲眼一睹大金面具的风采,便来到了博物馆。



却不料在见到大金面具时意外“穿越”到了在父母笔记上读过的神秘黄金国,只有通过搜集线索才能重回博物馆,机智的他会怎么选择呢?




历险选择题

不同的方向导向不同结局


  “人生”选择题  

穿越进入黄金国后,不同的选择题会出现在小明面前,如何根据所搜集的线索如何走出这个神秘的国度,回到2021?


沿途小明碰见了很多父母笔记里提及和博物馆里展出的有趣的物品,各种黄金制品、陶器等等。


通过一步步的搜寻线索,小明发现来到这里后的一切都能和所搜集到的安第斯文明的一切有关,实在太神奇了...




文物原型与动画形象对比

文物动画化再创造


人物角色/文物形象一睹为快

大金面具

武士

虎鲸

吉氆






学习纸


学习纸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

       

     此外粤博还特意为中小学生设计了展览配套学习纸,从历史、地理、冶金、食物等多角度,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参观展览,也许会对黄金国有更深的了解。



学习纸高中版



学习纸初中版



学习纸小学版





想知道展览里的文物在“小明历险记”里是怎么“动”起来的吗?快来粤博揭开黄金国之谜吧!






“小明历险记”云冒险黄金国


← 扫码观看互动视频

 需跳转至哔哩哔哩app或网页版观看






供稿/  蔡庄莹(实习生) 教育推广部

编辑/  蔡庄莹(实习生) 宣传推广工作小组







阅读最完整展览|分享最有趣幕后

www.gdmuseum.com

广东省博物馆

(服务号)

粤博订阅

(订阅号)

广东省博物馆

新浪微博






作者:走进广东省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