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讲座】南美古印第安人的起源及其体质特征的变异

2021-04-07 17:16


【讲座题目】

南美古印第安人的起源及其体质特征的变异

【讲座提要】

一直以来,无论是学术界还是普通公众,对美洲古印第安人起源、发展及其文明消逝过程的兴趣经久不衰。对他们的过往,许多人都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思考。作为最早期的美洲原住民,古印第安人是亚洲先民的后代吗?我们都知道,南美洲古印第安人是北美洲古印第安人南下的后裔,他们之间的形态学和遗传学联系有没有差别?如果有差别,差别大吗?差别在哪里?

《黄金国之谜——秘鲁安第斯文明特展》中的文物,有不少关于南美洲古印第安人形象的器物,这些造型是真实形象的展现吗?古印第安人都长得一样吗?如何从面部特征看出他们是古代印第安人呢?他们与现代南美洲的印第安人面部特征有明显不同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将结合本次展览的文物,用更专业的视角,进行一次有关认识古印第安人体质特征的人类学之旅。

【主讲嘉宾】

李法军
现任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至2004年,先后就读于吉林大学考古学系和边疆考古研究中心,分别获得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和体质人类学专业学位。2004年至今,任职于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先后在瑞士纳沙泰尔大学、日内瓦大学、英国剑桥大学、阿伯丁大学和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从事访学和博士后研究工作。
【讲座时间】
2021年4月10日(星期六)14:30-17:00
【讲座形式】
线下讲座
【讲座地点】
一楼学术报告厅
【讲座对象】
18岁以上观众
【预约时间】
2021年4月7日18:00至2021年4月9日15:00
【预约方式】
线上预约链接
【备注】
1.为避免取票及安检高峰,请在当天14:00—14:30,从粤博一楼北门进入并出示身份证验票。14:30停止检票入场
2.应疫情防控要求,观众当天到达博物馆北门后,请配合出示穗康码和14天行程码,并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入馆;
3.活动仅限18岁以上观众参与,若年龄不符,将取消此次活动的参与资格;
4.如因故无法参加本次活动,请提前登录预约系统取消预约,否则会被系统自动登记为“爽约”;“爽约”总计2次后,之后的3个月内将无法预约所有活动。




供稿丨教育推广部

编辑丨  宣传推广工作小组



阅读最完整展览|分享最有趣幕后

www.gdmuseum.com

广东省博物馆

(服务号)

粤博订阅

(订阅号)

广东省博物馆

新浪微博






作者:走进广东省博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