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三大因素助力春节庆祝活动在英国博物馆由“辅料”变“主菜”

2019-02-22 14:32

● 中国文化是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在二战后确立了多元文化主义政策,以促进民族融合、保障社会稳定。伦敦市政府有多个展示多元文化的节庆活动,如市长就职巡游、诺丁山狂欢节、泰晤士节、红砖巷音乐节等。随着中国移民增多和中国国力日益增强,中国文化成为英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对中国节庆活动的支持力度日益加大。自2003年开始举办的特拉法加广场中国春节庆典近年来每年参与人数达70万,成为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之一。在英国,博物馆作为重要文化机构,是保护和弘扬多元文化的具体执行者,每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成为常态。

● 春节庆祝活动让博物馆名利双收。在英国博物馆的国际参观者中,中国游客占比大、购买力强,各博物馆均把加大对中国的推介、提升中国游客体验度作为重要发展策略,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不仅对提升博物馆影响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也能直接拉动消费。多家博物馆透露,春节庆祝活动举办当天的观众人数是普通周末参观量的两倍以上。各馆在活动中也着重加入中国美食、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售卖,在吸引游客的同时获得经济收益。

● “欢乐春节”品牌扶持开花结果。根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统一部署,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近年来深耕细作,将鼓励、培养、扶持英国各博物馆开展春节庆祝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与各馆管理层和社教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各个环节均深度参与,逐渐形成一套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每年9月开始便与各博物馆沟通春节活动安排,通过邀请国内艺术团访演、提供“欢乐春节”礼品、推介当地华人艺术社团等多种形式提供支持;春节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向驻英中国媒体及当地中文媒体介绍博物馆春节活动一揽子安排。2018年,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协调伦敦六大博物馆和图书馆在春节前后举办活动,并统一使用“欢乐春节”品牌标识,形成规模效应。2019年,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的协助策划下,伦敦科学博物馆首次举办“科学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英国艺术、遗产、旅游国务大臣迈克·埃利斯出席并致辞,成为2019年英国“欢乐春节”活动一大亮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