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周氏兄弟 | 如何打造用艺术装点的独一无二的家

                          |     |   
Attachment.png
中秋专辑
Attachment.png

无论飞多高走多远
在你我的身体里
刻着家乡永不褪色的味道和印记

33
年前的一个冬天,作为中国第一对参加全国四大博物馆巡展的艺术家,一夜成名的周氏兄弟漂洋过海前往了陌生的美国,并最终成功站上了他们向往的世界舞台, 绽放出夺目光茫。

故乡,成为了他们心底遥远、似乎难以触及但却温暖柔软、缠绕一生的梦。

离开家乡,已经三十多年了。家乡有许多难忘的记忆,常使我们思绪万千,难以忘怀。梦里萦绕的美丽家乡,虽然是不同的国土但都共同拥有宇宙的美好馈赠。
——
周氏山作


我们幸运地生长在广西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山水“甲天下”的秀美灵气孕育出强悍、博大、富于原创力的民族个性,使我们不管走多久行多远,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始终从容淡定,气定神闲。
——
周氏大荒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漓江》系列     布面丙烯   150*150cm     2015


每到中秋之时
乡愁便溢满出来
一家团圆
最美不是月
是家
归家,也是归心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漓江》系列     布面丙烯   150*150cm     2015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漓江》系列     布面丙烯   150*150cm     2015


家如其人,你的生活态度、艺术审美,往往都在居所里展现出来。

人们对有格调的家居生活的向往,少不了艺术品来点缀。最体现一家品味的,还是你对艺术品的收藏陈设。一件家居艺术品不仅可以装饰家居场景,更能充盈、丰富、提升我们的心灵和精神世界。

Attachment.png从左到右:水手(Sailor 1943);半人马的战斗(1946);冬季景观(1950),;阿维尼翁少女研究( 1907);扶手椅上的女人( 1913)

著名的收藏家甘兹夫妇是收藏毕加索作品最多也是最全的人,共藏毕加索的24幅画作、10幅素描、5座雕塑及上百幅版画,囊括了艺术家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在他们家,所见之处都有毕加索的影子。

Attachment.png转角楼梯的墙壁都是毕加索的版画作品。
Attachment.png艺术品同孩子们的照片、花瓶、书陈列在一起,是生活的平常部分。

艺术收藏,非常个人化。从他们家的布置以及艺术收藏,不难窥见各人不同的喜好。甘兹的家,小而有致,散发着浓郁的古典风格。

Attachment.png霍利·亨特家中客厅一角的墙上挂罗伯特·马瑟韦尔(Robert Motherwell 1915- 1991)的作品。
Attachment.png
霍利·亨特女士是家具品牌HOLLY HUNT创始人,也是第一位被爱马仕邀请设计配件的美籍设计师。HOLLY HUNT牌产品横跨家俱、户外家具、灯具、 织品、皮革与地毯等。

设计师的角色需拥有独特的创意思维和源源不断的灵感,因此,她的生活几乎不离艺术。她收藏艺术已超过三十多年,特别钟情于抽象表现主义的作品。

Attachment.png餐厅墙上为两张马蒂斯的丝网版画作品。

霍利·亨特擅长将家具完美结合在各式空间,因此她常常会重新规整家里的家具摆设、调灯、刷墙、配艺术品等等。家,对她来说,就是创意实验室。


在每个异乡的角落
仿佛只有此时
才能最清楚地意识到
一个人无论走多远
都走不出对家的思念
家是你歇息团圆时最幸福的港湾


如何打造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独一无二的家呢?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作品 2015年《漓江》系列于现代居所效果图Attachment.png
「有钱并不一定使你的社会地位提高,因为这世界上总是有人不在乎你的钱财。但有生活格调和品味却必然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欣赏,因而提高了你的社会等级。」这是著名文化批评家保罗·福赛尔的《格调》中的观点

Attachment.png挂有大量抽象画作的现代居所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作品 1980年《荷花》于现代居所效果图

选择收藏具有极高审美和装饰意味的当代艺术品并展陈于居所内时,切忌单纯地将藏品局限于某一类装修风格内。

Attachment.png
Attachment.png青花瓷器与周氏兄弟作品 2015年《生命的莲花池》

现代抽象艺术作为造型性艺术的高级形态,是人性自由的直接显现。它永远不会过时,虽小众、却精英至上,是保持时代高端精神追求的标杆

Attachment.png
在中式装修风格居所中置办当代抽象艺术品既可避免传统装修模板的沉闷与繁琐,又比现代风多了几分文化底蕴之美。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漓江》系列     布面丙烯     2015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生命的莲花池》系列     限量版画    2015  

与其花重金装修打造看似豪华却缺乏审美品味的家,却不如在家中挂些价格合适且具有极高艺术和收藏价值的限量版画来得更高级有调性。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生命的莲花池》系列     限量版画    2015  

渐渐地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通过收藏来满足自己的精神层次需求,名家版画不仅满足了个人的审美需求,更是能让人直接体验到纯粹的艺术情感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生命的莲花池》系列 装框效果图

如今绘画大师的高品质原作版画已成为不少人在居家装饰时的艺术品首选,受到了越来越多热爱艺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士的喜爱。

Attachment.png
其实,说起艺术品家居,还要提到雕塑这个门类,你会发现,具有特色和新意的小型当代雕塑作品近年来也成了不少懂行藏家追逐的对象。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雕塑作品《太阳鸟》于居所实景图

实际上,从产生雕塑艺术至今,它的创作方式和呈现形式都有了更为丰富的含义和类别。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太阳骑士,铜,2013

居所里摆放一些有格调高雅的雕塑既可以增加室内的艺术氛围,使整个空间流动起来,也可以让雕塑与室内外紧密相连,提高了居所的视觉层次感。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雕塑作品《生命之环》于居所实景图Attachment.png
月光所照,皆是故乡

用心生活的地方都是家

有家的地方,就是团圆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我们装饰了你的梦想

Attachment.png

此刻,月亮正奔着圆满而行

远方,是否有你眺望思念的人儿和梦想的家?

月光下总有一扇青窗

那是被艺术用心装点的家园

Attachment.png                                       用心对待生活
                                 
生活必将回你以热爱
                                
用心生活的地方都是家


                                               
🔻Attachment.png周氏兄弟  周氏山作和周氏大荒(ZhouB——Zhou Brothers),世界著名当代抽象艺术家,世界艺术史上罕见的合作时间最长的兄弟艺术家组合。
自从1986年赴美,凭借自身的努力加上天分,创造了艺术史和美国寻梦的传奇,成功展现了深刻的东方哲理及具有强烈震撼力的“当代艺术观”。

Attachment.png                                                                           主编:西妍
                                                                           
编辑:Holly
                                                                        
部分图源网络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