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云讲座 | 齐白石两登美国《时代》周刊


讲座题目


齐白石两登美国《时代》周刊


讲座介绍


讲座首次发掘出1948年美国《时代》周刊对齐白石的两次报道和剧作家奥德茨以一美元购得一幅齐白石的《虾》的传奇经历,并通过《时代》周刊上刊载的德籍女摄影师赫达·莫里逊拍摄的齐白石与家人的合影,梳理齐白石家庭成员的珍贵影像。上世纪40年代美国收藏家庞耐对齐白石作品的收藏,老舍和汪亚尘在美国对齐白石艺术的宣传和展示为齐白石登上《时代》周刊奠定了基础。


1948年7月26日《时代》周刊对齐白石的报道


1948年9月6日的《时代》周刊刊发的齐白石作品


赫达·莫里逊拍摄的“齐白石和他的年轻家庭”


主讲人



吕晓,1974年生于中国四川省。1998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同年任教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0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博士学位, 2007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2009年进入北京画院从事研究工作。现为北京画院理论研究部主任、研究员、“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已出版个人专著9部,发表明清及近现代中国美术史学术论文8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性学术研讨会议。主持北京画院理论研究部工作期间,编辑出版了20余部图书,策划和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主持召开学术会议,扩大了北京画院在学术界的影响力。


(编辑:罗元欣)


图文版权所有,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作者:北京画院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