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秘藏百年的梵高油画将在苏富比巴黎上拍,估价约4000万元

qJr19mc4I167cwKNVgxU1Wwoj2CtFZB5YVZv49eF.jpg

梵高《蒙马特街景》

布面油画 46.1x61.3cm 1887年作

估计:500万-800万欧元

巴黎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

苏富比近日宣布,将在3月25日于巴黎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中,上拍一幅梵高(Vincent van Gogh)创作于1887年的画作《蒙马特街景》(Scène de rue à Montmartre (Impasse des Deux Frères et le Moulin à Poivre))。这幅画此前已被私人秘藏了100多年,这是首次公开亮相。

《蒙马特街景》将由苏富比与法国米拉博·梅西埃拍卖行(Mirabaud Mercier)联合拍卖,估价为为500万至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00万至6300万元),不久将在阿姆斯特丹、香港和巴黎进行预展。

这幅首度披露的梵高油画描绘了蒙马特的红磨坊(Moulin de la Galette),是当年名噪一时的饮乐场所,包括雷诺阿、毕加索等众多画家都描绘过这里的盛况。1886-1887年,梵高曾与兄弟提奥(Theo)在巴黎居住,期间创作了这幅作品。

0MEgPM2WxjJ4CT8p5qVXx3GOSCi6eZ8hEXzrQK56.jpg

雷诺阿《红磨坊的舞会》1876年作,藏于法国巴黎奥塞美术馆

苏富比法国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的高级主管Aurélie Vandevoorde和Etienne Hellman在声明中表示:“梵高在蒙马特时期的画作很少保存在私人手中,大部分现在都被世界各地的著名博物馆收藏。”“对于梵高的藏家和更广泛的艺术市场来说,这样一件具有标志性的作品出现在市场上,无疑是一个重大事件,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不过,《蒙马特的街景》重新出现并不是梵高最近的唯一重大消息。不久前,佳士得即宣布将于3月1日在纽约拍卖一幅名为《莫斯梅半身像》(1888)的罕见肖像画。与此同时,大约一年前,梵高的一幅早期画作《纽南的牧师花园》(1884)从荷兰拉伦辛格博物馆被盗,至今下落未及。

lzwsRvHWkNP7lldyTD1lNatoUQM6d8vZpYmJovRC.jpeg

被盗的梵高作品《纽南的牧师花园》

相关阅读:梵高这幅神秘女子肖像,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往事?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