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食色,性也,不可不知的那几款盘子

2015-07-14 00:00

  孔子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意思是,凡是人的生命不离两件大事:生活和性。艺术家可以说是一个钻研这两件大事的职业,来看看这些艺术家设计的盘子,如何“食色,性也”。

  Marina Abramovic

  行为艺术是所有艺术形式中最不知其所云的一种。对行为艺术之母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而言,这是释放个人空间、情感、人际联系,打破和重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一种方式。

  2015年情人节之际,她与法国柏图瓷器合作推出了餐具四件套系列。

  每一套餐具都寓意着她的艺术经历,比如金唇印是指她2009年进行的《金色嘴唇》表演。

  Jeff Koons

  在新表现主义盛行的70年代,有一个完全不被艺术圈接受的pop艺术家,为了能够继续生活和创作,他不得不转行去华尔街做起了证券经纪人,这段经历不仅历练了他的商业头脑,也带给了他展示作品的机遇。最终,2013年纽约拍卖上,他的《气球狗》以584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他就是让杰夫·昆斯。

  ▲甜品盘组合590美金 限量4500套

  杰夫·昆斯曾经为法国柏图瓷器(Bernardaud)150周年庆典贡献了一套用餐盘,图饰来自于他“平庸”(Banality)系列作品。

  Prune Nourry & JR

  这套《我不在我的盘子中》系列是由两位不同艺术背景的法国艺术家合作设计的 。JR则是一个摄影家,他在禁止街头艺术的地方张贴自己的巨幅照片,将创作带进世界上最贫穷的区域,号召“全民艺术”。

而Prune Nourry是位雕塑家,她的作品创造了一个幽默、另类的医学世界,引发大众关注人工生殖、克隆等伦理问题。

  ▲神秘人订制

  JR说:“在《我不在我的盘子中》这个项目中,Prune和我希望将焦点放在人类最重要的工具上——双手。人类可以将双手当作饮水工具,甚至是吃饭工具。就像达尔文说的,若没有双手,人类将无法到达现在的巅峰地位。”

  Damien Hirst

  达明·赫斯特是YBA(英国年轻艺术家)的领军人物、当代艺术的标杆、21世纪初最富有的艺术家。圆点画和旋转画是他艺术元素代表。

  ▲直径27cm,48美金

  旋转画表现流动的和谐,它简洁的形式和缤纷的色彩,超越了语言和文化的限定,让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都能欣赏画面的乐趣。

  徐冰

  如果说中国艺术史上,当代艺术领域中有一个人能三十年如一日,始终站在风口浪尖上,那必然是徐冰。

  2015年父亲节,ARTPLUS携手徐冰打造“父爱如山”食器,以英文方块字“父爱如山”入题,为天下感恩之心定制父亲节特礼。

  ▲碗套装含4只碗,直径128mm,底径58mm,高55mm,限量2000套,1999元/套

  ▲直径30cm,限量299个,3999元-4999元/个

  徐冰认为汉字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身份象征的标示。以他特有的艺术形式引发人们思考:书法还是用来读内容的汉字吗?如果英语按照书法笔法写,那它是书法吗?他通过图象性、符号性的解析,探索“身份”这个抽象的概念。

来源:Artplus 作者:Glacier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