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阿布拉莫维奇新项目希腊展开 以期培养新一代行为艺术家

2016-01-26 14:26

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

  2016年3月10日到4月24日,希腊非营利组织NEON与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学院(Marina Abramović Institute)合作的重点艺术项目将在位于希腊的贝纳基博物馆呈现。这场为期六周的艺术项目是两家机构的首次联手合作,也是NEON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项目。

  据悉,名为“NEON-MAI 实验室”的艺术项目将以“行为及非物质艺术”为课题、以公众参与式的方式进行展开,所有内容都是基于“阿布拉莫维奇方法论”,即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过去四十年间对于身体与思想边界的探究所设计出来的一系列艺术实践。

  “NEON-MAI 实验室”将会集结阿布拉莫维奇挑选出来的希腊本土行为艺术家与其团队进行持续不断的艺术实践、会话对谈、课题讲座等等。据NEON方面介绍,该项目“希望为培养希腊新一代行为艺术家而提供帮助,同时也将一种独特的互动式的文化体验引入希腊”。

  非营利组织NEON于2013年由希腊艺术家、收藏家季米特里斯·达斯卡罗普洛斯(Dimitris Daskalopoulos)创办,旨在令希腊当代艺术文化更加贴近平民百姓。

  【延伸阅读】

阿布拉莫维奇遭乌雷起诉 曾经的灵魂伴侣如今对簿公堂

  2015年11月,据英国《卫报》近日的报道称,被誉为“行为艺术教母”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被前搭档、伴侣德国艺术家乌雷(Ulay)起诉,乌雷认为阿布拉莫维奇违反了他们俩在1999年签订的一份关于二人共同创作艺术作品的约定。【详细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