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华艺国际2021广州春拍 | 稀世真藏——极品名酿·养生精粹


华艺国际2021广州春拍,稀世真藏—极品名酿·养生精粹专场以“珍贵、优质、养生”为题,汇聚世界各地顶级名酿,收录各类传统珍稀滋补精品。呈现酒类拍卖传世佳酿,更续岭南养生之缘,独具风格的各版块拍品,为您带来一场独具风味,兼收藏、品饮于一体的“饮”、“疗”、“膳”盛宴。



顶级葡萄酒



在世界葡萄酒版图中,法国独享殊荣,这都要归功于波尔多勃艮这两个绚烂耀眼的明星产区。两个明星产区同样拥有悠久浓厚的酿酒历史,却又在点滴细节中不尽相同,各有风情,姿态各异。



Château Lafite-Rothschild 2006

拉菲2006

750ml 4瓶/4 bottles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2006年拉菲酒色深浓,味道丰富,醇厚浓郁,酒体平衡优雅,单宁浓郁圆润,充满黑醋栗、烟熏、咖啡以及烟草的香气,饱满复杂,酒体均衡圆润,醇厚浓郁,具有无穷魅力,颇具陈年潜力。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4

木桐2004

750ml 5瓶 /5 bottles

评分:RP92 WS93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2004年木桐酒标作品是英国查尔斯王子的一幅水彩画,选此画为了纪念2004年英法友好协约签署100周年。2004年木桐酒力强劲,风格传统经典,深宝石红色,酒体丰满,单宁强烈,风味集中。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Corton Grand Cru

罗曼尼·康帝(科尔登特级园)2011

750ml 2瓶/2 bottles

评分:ST92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是勃艮第最著名的酒庄,在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心目中就是圣殿一般的存在。

2008 年,罗曼尼康帝酒庄从孟若德亲王酒庄手中租下三块科通(Corton)特级园。这款酒带有清新的矿物质风味,红醋栗和黑莓的香气交织,余味悠长,年产量约为6,000瓶。



西洋烈酒



威士忌干邑的酿造都是时光的艺术,本期拍卖即将呈献法国干邑、日本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三大佳酿,干邑均为装瓶于七、八十年代的老酒,威士忌品类与风味同样丰富,既可开瓶品饮,又可收藏鉴赏,送礼更是体面非凡。



Karuizawa Shibari Series

轻井沢—绳缚艺术系列

全球限量45套

单桶单一麦芽威士忌 1981年蒸馏, 2017年装瓶 

雪莉桶   4瓶   700ml   原盒4个

青(体):桶号4059 限量45瓶 60.6%vol  

白(绳):桶号4059 限量45瓶 60.6%vol

赤(绳师):桶号4059 限量45瓶 60.6%vol

黑(绳道):桶号6183 限量65瓶 56.5%vo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轻井沢绳缚——最具视觉冲击力、数量最稀少的轻井沢套装之一,来自两个1981年的绝佳雪莉单桶,存世仅45套。设计灵感源于古老的日本绳缚艺术,瓶身上分别写有绳缚艺术四大元素——体,绳,绳师,绳道,以青、白、赤、黑四色绳索束缚。日本民族对自然色彩的感受敏锐、纤细,他们表示色彩的词语多不胜数,但古时候日语中只有青白赤黑四种基本颜色。蓝色代表稳定坚固,白色代表纯洁,红色代表激情与权威,黑色代表庄重与尊严,四种颜色与绳缚的艺术形式产生共鸣。



Karuizawa 1967 – 42 years old

轻井沢双圈标1967—42年 

单桶单一麦芽威士忌  1967年蒸馏,2009年装瓶

桶号6426   雪莉桶   限量195瓶  

700ml   58.4%vol   原盒1个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当今市面几乎绝迹的轻井泽双圈标,威士忌界的传奇逸品。轻井沢圈标又称原厂旧标,圈标作品之中蒸馏于1967年的6426号雪莉桶尤为出类拔萃,这一桶被两大业界巨头瓜分——法国La Mason Du Whisky分得229瓶,酒标印有常规的“单圈”;英国The Whisky Exchange分得195瓶作为创立十周年纪念单桶,酒标为“双圈”。专业点评网站WhikyFun与WhiskyNotes都给出95分的超高评价。



轩尼诗XO—6升限量版

2012年 1瓶 6000ml 限量100瓶 瓶号72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稀世珍品· 轩尼诗XO 六公升限量版Mathusalem by Arik Levy。全球限量发布100 套!一个轩尼诗自1870 年创造出世界第一瓶X.O, 自此奠定X.O 干邑的标准。一直秉承着“ 看得愈真, 经历愈多, 愈懂欣赏” 的精神。为全球各界成功人士带来又一双重惊喜。轩尼诗携手艺术大师Arik Levy( 阿里克· 李维) 设计以“ 岩石” 理念为题, 打造出当岩石遇上生命之水的又一旷世之作。典藏箱是以镜面处理的抛光金属与印有浮雕花纹的精细皮革组合而成,酒标创造性采用了浮雕花纹的黑色Barenia 小牛皮与典藏箱遥相呼应。几何形状的金属瓶塞彰显出轩尼诗无与伦比的独特气质。





马爹利1949—建国70周年限量版

1瓶 700ml 原盒1个 限量200瓶 瓶号130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佳酿打造的专属酒瓶瓶身,夺人眼球地刻满了金色花雕,尽显“温文尔雅、皇室气概”,同时瓶身上还印有“建国70 周年限量版 70 YEARS ANNIVERSARY EDITIO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字样,更增添了这款酒深刻的历史纪念价值,将中国这永远值得铭记的时刻随着精美的瓶身永世流传。瓶颈处别具匠心设计的中国红,历来被认为表示着美满、喜庆,寓示着庄严、幸福、富贵,深得中华民族的喜爱。醒酒器更是由以拥有“王侯们的水晶”美誉的巴卡拉(Baccarat)极致手工打造而出的水晶醒酒器。



中华佳酿——贵州茅台酒


贵州茅台酒名传五洲,陶醉四海,历来品醇质冽,色味清长。作为中华佳酿中最具特色的酱香酒代表,茅台酒不仅以独特的固态蒸馏技术有别于世界其他二大蒸馏烈酒,更以其新酒清冽、老酒芳醇的陈贮风范,独占中华佳酿之鳌头。




1991-1994年贵州茅台酒(红皮/铁盖)

12瓶 500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在贵州茅台酒的发展史中,“铁盖茅台”因时间跨度短,产品质量稳定、在收藏与品饮之间承上启下,即可藏,亦可品而备受欢迎。




1983-1986年贵州茅台酒(棉纸地方国营)

3瓶 540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地方国营”茅台酒酒瓶正面右下角有“地方国营茅台酒厂出品”的字样。此标记从1953年使用至1986年。此时的茅台酒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提高,酱香突出、酒体醇厚、回味悠长,为品酒之人所珍爱。此组地方国营保存完好,包装带有出厂棉纸。更具收藏价值。




2006年贵州茅台酒(原箱/1000ml)

12瓶 1000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茅台酒厂从2000年开始生产53度1000ml装茅台酒,瓶身豪华,酒质优秀,产量极少。




2011年贵州茅台酒(黄永玉铜版十二生肖)

12瓶 500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贵州茅台酒(十二生肖)是贵州茅台继奥运茅台、世博茅台后推出的又一款新型主品牌酒。这款颇具收藏价值的贵州茅台酒(十二生肖)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53%Vol特别陈酿酒,外包装采用陶瓷技术,每一款酒瓶上均镶嵌有由黄永玉先生绘制的生肖图案而特别铸造的生肖浮雕金属牌。



中华佳酿——名酿白酒



90年代八大名酒

8瓶 500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对白酒共进行过五次的国际级 评比。其中在第二届1963年的时候,就评出了老 八大名酒:茅台酒、董酒、汾酒、五粮液、泸州老 窖特曲、西凤酒、全兴大曲、古井贡酒。内附中国 收藏家协会鉴定备案证书。



1993-1998年郎酒

20瓶  500ml  四川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郎酒历史悠久。产于四川省古蔺县赤水河畔二郎镇。系用优良泉水精心酿制而成,具有酱香醇净、清冽味爽、入口舒适、回甜味长的独特风味,是天府名酒之一。



80年代董酒(白标)

12瓶  500ml  贵州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董酒产于贵州遵义董酒厂,属大曲其他香型优质白酒;其特点是酒色透明,窖香幽雅。口感更是甘润爽口,香寓味中,董酒的“药香”来自独特的原料,据记载,犀角、虎骨、玳瑁、虫草等都曾作为董酒选材。优质陈年董酒既有大曲酒的浓郁芳香,又有小曲的“药香型”或“董香型”的典型代表。



中华佳酿——养生酒



中药是中华民族国粹,同仁堂在中药行业中是佼佼者,其中药类配方除来自古方、民间验方、祖传秘方之外,相当一部分来自宫廷秘方,据《清宫太医院配方薄》载述,凡人虚损劳伤疼痕各症,总由气亏血滞,而运行气血,止痛舒筋, 唯药酒合法,最为灵效。



北京同仁堂 护骨药酒(原箱) 1999年

1箱(24瓶/箱) 323ml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同仁护骨酒是同仁著名传统产品之一。此方由100多味药配制而成,在民间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道光年间,由宫廷传给同仁堂,历时也有150余年了。本品酒性柔爽,醇味细腻,芬芳浓郁,过品留香,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能,主治经络不合,风寒湿痹引起的筋脉拘孪,四肢麻木,腰痛腿寒,跌打损伤,瘀血作痛,半身不遂等症。

此酒久饮者可强筋壮骨,健身美容,益寿延年, 既是防病治病的药酒,又是滋养健身的补品。1993年之后,同仁药酒历次改方,并遵守国家规定使用药性相似的原料入酒,并必保药性不减。



养生精粹


养生精粹专场汇集珍贵顶级食材,不乏来自山东的东阿阿胶、日本千叶的鲍鱼以及收藏级别的本港赤嘴和石肚鱼胶。各式存期数十年的上乘养生补品云集,不容错过。



1986-1988年 山东 东阿阿胶

生产日期/批次:880314/870402/860112/860402

数量:4块

规格:500g/块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阿胶因始产于山东省东阿县故名“阿胶”,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功能滋阴补血,润燥,止血。迄今仍为中医治疗血虚症的首选药物。

阿胶有广泛的临床应用价值,不仅是妇科良药,而且可以用于治疗贫血、白细胞减少症,养阴补肺用于肺咯血,补血止血用于胃出血,养血滋阴用于脑中风前期,同时阿胶也是传统的滋补佳品。



日本12头千叶大网鲍

产地:日本千叶县

制作时间:2000年

约4800g  113只(约42g/只)  约5cm*7cm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把鲍鱼制成乾鲍,是日本人的独创秘方,约于 300 多年前的水止助三郎发明,皆因其乾制后易于运送并进贡给清朝皇帝。日本网鲍外形椭圆呈咖啡色,鲍边细小,鲍忱呈珠粒状,烹制起来柔软稔滑,色泽金黄,香味浓郁鲜美,用刀横切便能看到鲍身带有网状花纹,故称网鲍。



本港石肚鱼胶(公肚)

存期:40年

产地:本港

约550g 2只 约20*16cm

均重:275g/个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石肚鳘鱼胶有自己特定的款式,一般选由质量最好的赤嘴鳘鱼胶,再造型而成,价格也相对较高。但从鱼种来说,还是属于赤嘴鳘鱼类。石肚鱼胶作为外伤口止血,产孕妈妈滋补品服用,效果奇好;对体弱贫血,病后术后体虚,或为补脾健胃也有扶正之效。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底拉开帷幕,敲响华艺国际2021年线下拍卖进程第一槌!联袂呈现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工艺品、古籍善本、珠宝钟表尚品、极品名酿·养生精粹等版块精彩拍品。期待与您相约花城,共享盛会!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
预展:3月29-30日 9:30-19:30
拍卖:3月30日-4月1日
地点: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滑动查看华艺国际联系方式

广州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客户咨询:(86-20)-87306608

客户投诉:(86-20)-87306559

媒体公关:(86-20)-87306540

财务结算:(86-20)-87306585

联系邮箱:hollysgz@infore.com

联系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5号

 

华艺国际(香港)拍卖有限公司

客户咨询:(852)-2270 5000

联系邮箱:hkinfo@hollysinternational.com

联系地址:香港上环皇后大道中229号

 

北京华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客户咨询:(86-10)-85186180

联系邮箱:hollysbj@infore.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中二街

 

上海华艺拍卖有限公司

客户咨询:(86-21)-62888629

联系邮箱:guyc@infore.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1111号(延安饭店)105室

 

台湾办事处

电话:(886)-2-27012342

邮箱:hezx@infore.com

 

新加坡办事处

电话:(65)-88005126

邮箱:zangcc@infore.com


中国书画部

电话:(86-20)-87306565

邮箱:sh@hollypm.com.cn


瓷器 · 玉器 · 工艺品部

电话:(86-20)-87306613

邮箱:cz@hollypm.com.cn

 

现当代艺术部

电话:(86-20)-87306557

邮箱:yh@hollypm.com.cn

 

古籍善本部 

电话:(86-20)-87306628

邮箱:zhangyy7@infore.com


珠宝钟表尚品部

电话:(86-20)-87306584

邮箱:zb@hollypm.com.cn

 

稀世真藏部

电话:(86-20)-87306599

邮箱:hj@hollypm.com.cn


华艺在线【网络拍卖】

电话:(86-20)-87306567

邮箱:tzh@hollypm.com.cn

 

艺术品金融

电话:(86-20)-87306606

邮箱:hollyfinace@infore.com

 

产权中心

电话:(86-20)-87306560  

邮箱:fengjun@infore.com


作者:华艺国际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