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翰海拍卖|102期四季拍卖会4月15-17日举行


2021年,可视为“疫情后行情”的开局之年,经历2020年初新冠疫情带来的“黑天鹅事件”,“暂停键”重启后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在积极的抗疫举措和充裕的资本流动性下,释放出令人振奋的市场交易量和活跃度。“疫情后行情”,头部资源支撑起高端市场,顶级的成交记录甚至达到近十年的峰值,而流通性资源则贡献出大额成交量,筑牢市场基底。按照市场周期理论,艺术品市场每十年经历一个“提升-繁荣-调整-回升”的发展周期,2020-2021年恰是周期中自“调整至回升”的节点,传统的价格箱体有望被进一步冲破,审美与文化价值将牵动行情的走势。
“千禧一代”的进场和互联网+拍卖的走热,为流通性艺术品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习惯于“网购”,拥有更前沿的国际视野和更深厚的美育背景,使得“千禧一代”有着不同于前辈的购藏理念和交易网格,价格适中,题材鲜明,卓具文化底蕴,是新生代买家的喜好,也被传统藏家认可,四季拍卖会则恰是这一类文物艺术品的天地。
翰海四季型拍卖会一直为流通性艺术品提供规模化交易平台,去年疫情后的首场四季拍卖更是获得近年的业绩最佳,可见拍卖会的定位与当下行情的对应。
4月,北京翰海2021年首届四季拍卖会即将拉开帷幕,翰海四季102期拍卖会将于4月15-17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4月15-16日预展,4月17日拍卖。本届拍卖会将推出妙在心手-中国书画·扇画·法书楹联专场,笔墨精妙-中国书画·近现代专场,匠心独妙-中国书画·古代专场,笔墨横姿-中国书画·当代专场,玉器·家具·赏石以及古董珍玩共六个专场。各专场均以中档价位艺术品为主体,涵盖丰富多元,更有多个卓具特色的“题材单元”收纳其中。
目前各专场电子图录均已上线翰海官网(www.hanhai.net),本公众号也将分期推介专场拍品,敬请大家持续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电子图录


作者:北京翰海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