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华艺国际2021广州春拍 | 法国勃艮第特级园





艮第(Bourgogne)是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心中的 “耶路撒冷”,世界葡萄酒版图中最令人膜拜的殿堂。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高贵的单一葡萄品种,极致的“风土”和独树一帜的种植方式,皇室贵族餐桌上的明珠,所有因素决定了勃艮第产量稀少,甚少流入市场。特级园和一级园作为产区代表,已是酒客心中除DRC以外最称心的美酒选择。华艺国际极品名酿专场精选勃艮第特级园及一级园,将于此次春拍首次亮相





—— 科尔登特级园 ——

Corton Grand Cru



Corton是勃艮第面积最大的特级园,占地有145公顷,是勃艮第最大的,也是红、白葡萄酒都能生产的特级葡萄园。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Corton Grand Cru

罗曼尼•康帝科尔登特级园 2011

750ml 2瓶/2 bottles

评分:ST92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是勃艮第最著名的酒庄,在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心目中就是圣殿一般的存在。2008 年,罗曼尼康帝酒庄从孟若德亲王酒庄手中租下三块科通(Corton)特级园。仔细观察这支酒的酒标,会发现在延续了罗曼尼康帝一贯清新的风格之外,这支酒在特级园“Corton”这行大字下面,会有一行小字,清晰地注明葡萄园的所有者“Prince Florent de Merode”。这款酒带有清新的矿物质风味,红醋栗和黑莓的香气交织,余味悠长,年产量约为6,000瓶。



Domaine Adrien Corton Perrieres Grand Cru

阿德里安贝兰德酒庄科尔登特级园 1985

750ml  2瓶/2 bottles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阿德里安贝兰德酒庄是位于Santenay的酒庄。Remington Norman 在其著作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中写道:“Belland的酒庄无疑是勃艮第尚未发掘的明珠,别错过,他绝对是勃艮第的顶级酒庄之一。”酒庄的田产分布广泛,在Corton地区更是拥有三片极好的特级园,Clos de la Vigne au Saint, Greves 以及Perrieres,树龄均在40年以上。1996年开始,父子二人开始对葡萄酒进行最终过滤,转做更丰满,单宁略温和的葡萄酒。




—— 伏旧特级园 ——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伏旧村是勃艮第次产区夜丘(Cote de Nuits)所辖的一个小村庄,位于沃恩-罗曼尼南部,是勃艮第最出色的红葡萄酒产区之一。伏旧特级园占地面积达124英亩,是夜丘产区面积最大的葡萄园。传闻拿破仑麾下的比松少将在率队路经Clos de Vougeot时,下令让部队向本园致以最高敬礼。此后,每当法国部队经过此地,都会循例向此园敬礼,这是全法国唯一享有此殊荣的葡萄园。


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 Clos Vougeot Grand Cru

大金杯酒庄伏旧特级园 2017

750ml 6瓶/6 bottles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大金杯酒庄位于罗曼尼康帝酒庄旁边,其酒标上金灿灿的“大金杯”标志,大家都快忘记了它原本的姓名——格厚斯兄妹酒庄(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这只金灿灿的圣杯极具西方宗教色彩。相传,在耶稣受难时,圣徒曾用它盛放耶稣的血液,后流落他乡。葡萄酒在西方又被称为“耶稣的血液”,在虔诚的宗教信徒心中占据重要地位。它又是勃艮第最古老的酿酒家族之一。

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就曾这样评价它:“大金杯所酿的酒是奇迹,能把德国的顶级逐粒枯萄精选贵腐酒以及波尔多最贵的柏图斯融合在一瓶酒中。”酒庄严格把控葡萄种植流程,保证酿酒葡萄品质;保持传统酿造方法,减少人为干预,尽量展现风土和葡萄的真实风味。




Domaine Lamarche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拉玛舒伏旧特级园 2014

750ml  5瓶/5 bottles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拉玛舒酒庄靠近第戎市,与伏旧园相邻。酒庄酒体丰满,结构明晰,酒色深浓,具有较长的陈年能力。拉玛舒伏旧特级园,由100%人工采摘的黑皮诺酿制而成,陈酿后不经下胶和过滤直接装瓶。该酒散发着灌木丛和红色莓果的香气,单宁爽脆,酒体中等,余味中含有白胡椒的气息。




Louis Jadot 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

路易亚都伏旧特级园 2013(原箱)

750ml  6瓶(原箱)/6 bottles(OWC)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路易亚都酒庄,地处法国勃艮第心脏地带,是最能代表勃艮第葡萄酒精神的著名酒庄之一。路易亚都酒庄是伏旧特级园的第二大拥有者,拥有超过2公顷的特级葡萄园,酒色从草莓红色到深石榴红色不等,香气迷人,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散发着黑莓、覆盆子、野薄荷、甘草和松露的芳香,口感醇厚、优雅而精致,余味绵长,陈年潜力出众。




—— 香牡香贝丹特级园 ——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是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内最大的酒村,仅出产红葡萄酒。香牡香贝丹特级园是热夫雷-香贝丹村9大特级园之一,葡萄园位于热弗雷·香贝丹村,所产葡萄酒在年轻时芳香馥郁,带有成熟的水果风味。该种葡萄酒的高峰期可达10至20年时间。



Louis Jadot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路易亚都香牡香贝丹特级园 2012(原箱)

750ml  6瓶(原箱)/6 bottles(OWC)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路易亚都酒庄,地处法国勃艮第心脏地带,是最能代表勃艮第葡萄酒精神的著名酒庄之一。位于基维香贝丹村(Gevry-Chambertin)内的香牡香贝丹(Charmes-Chambertin)占地31公顷,占据了基维香贝丹全部特级葡萄园的三分之一。酒体果香浓郁、丝滑柔顺、优雅迷人,比其他特级葡萄园更易于熟成的特点赋予了其更为独特的魅力。酒色较深,散发着浓郁的黑醋栗香气,伴有微微的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等气息,经过陈酿后,可发展出麝香、皮毛和干草等气味,口感强劲。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

罗斯德贝香牡-香贝丹特级园 2012(原箱)

750ml  12瓶(原箱)/12 bottles(OWC)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罗斯德贝酒庄位于勃艮第的Beaune产区,成立于2005年,酒庄秉持始终保持稳定优质的葡萄来源,并致力于维护与葡萄种植者的友好关系。酒庄庄主兼酿酒师Nicolas Potel在勃艮第和新世界地区酒庄积累了丰富经验,在2005年后成立自己的酒庄,采用生物动力学和质量选择,从来自Greve的105岁的高龄无病毒葡萄树母株进行插枝培育新品种。




—— 夜圣乔治一级园 ——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



夜圣乔治是夜丘区仅次于哲维瑞-香贝丹的第二大酒村,其中一级园面积几乎占一半。夜圣乔治北部到沃恩-罗曼尼村之间, 葡萄酒更显细致。



Domaine Jean Chauvenet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

让肖维纳夜圣乔治一级园 1999

750ml 5瓶/5 bottles

评分:ST90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夜圣乔治是勃艮第东部的一个小镇,是夜丘地区最大的城镇。夜圣乔治地形狭长,南北长达 5 公里,葡萄园被市镇分成了两块,北边这一块一直延伸到沃恩•罗曼尼村,而南部的葡萄园有一部分在夜圣乔治,另一部分位于普希茂村。夜圣乔治是红葡萄酒的天下。这里的红葡萄酒颜色相对较深,年轻时多呈现宝石红色带紫色边缘,浓郁、强劲,往往能够表现出玫瑰和甘草香气,还会带有樱桃、草莓、醋栗的香气,陈年后表现出皮革、皮毛、松露甚至一点野味。




—— 勃艮第白葡萄 ——

Bourgogne Blanc



勃艮第最顶级的白葡萄酒,绝对绕不开Coche Dury酒庄。Coche-Dury酒庄是Meursault产区乃至勃艮第产区最顶级的酒庄之一,且一瓶难求。充满魅力的霞多丽佳酿,标志性的还原性⾹⽓,甚⾄是已经居⾼不下的价格,都是令人如此的着迷。



Domaine Coche-Dury Bourgogne Aligote

科奇阿里哥特大区级干白 2015

750ml  12瓶/12 bottles


华艺国际(广州)2021春季拍卖会拍品


科奇酒庄地处法国勃艮第伯恩丘产区的默尔索村(Meursault),是该产区的顶级酒庄之一。在勃艮第的白葡萄酒中, Coche Dury的位置举足轻重,它充满魅力的霞多丽佳酿,标志性的还原性香气。科奇酒庄干白拥有卓越的集中度,细腻又饱满,悠长的变化总是充满惊喜,温柔下的力量感直接将人征服,有力却不厚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电子图录

作者:华艺国际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