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学术沙龙第6期 | 中瑞插画家对谈



学术沙龙第6期

中瑞插画家对谈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15:00-16:30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二层

“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展厅


对谈嘉宾
艾伯丁   杰曼诺·祖罗
熊   亮   喻之晓

活动主持
李   华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瑞士驻华大使馆

入场方式
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 底部菜单【参观指南-参观预约】进入预约页面 - 搜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 进入我馆预约界面 - 选择入馆日期 - 填写相应预约信息 - 完成预约操作。(馆内展览可正常参观,校外观众门票20元/人,校内师生免票)


活动预约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搜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进行预约


入场说明
1. 观众需根据馆方现场安排,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东门有序入场。
2. 清华艺博馆内及建筑周边实行全面禁烟。报告厅内禁止自带饮食。
3.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拥有最终解释权,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与瑞士大使馆联合举办,是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来自中瑞两国的插画家与童书编辑者,分享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历程与心得。现场还将线上连线“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参展艺术家艾伯丁和祖罗,共同交流探讨绘本创作思路及未来发展。

对谈嘉宾

艾伯丁 Albertine
瑞士插画艺术家

1967年出生于瑞士法语区卡尔蒂尼。她的作品为全世界各地读者所喜爱,获奖众多,如纽约时报童书最佳插图奖、博洛尼亚国际书展最佳童书奖、国际安徒生插画奖等。她的大部分作品与先生杰曼诺·祖罗(Germano Zullo)合作完成,多部绘本作品已经在中国出版,包括《摩天大战》、《小鸟》、《135号列车》、《母牛玛塔向前冲》、《挚爱之书》、《裙子》等,另有其它几部也在筹备过程中,将陆续与国内读者见面。她的作品经常在瑞士国内和国外展出。

杰曼诺·祖罗 Germano Zullo
瑞士绘本作家


1968年5月出生于瑞士日内瓦。贸易专业毕业后,用了两年时间游历欧洲,之后投身写作。他与夫人、插画家艾伯丁(Albertine)合作,专注儿童绘本及青少年读物创作,多本作品在欧洲及世界各地出版。

熊  亮
原创绘本作家


中国儿童文学、原创绘本作家和画家,其绘本立意根源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哲学,画面注重线条和墨色感,表达简练、纯真,有着独特的幽默感和诗意,能轻易被孩子、甚至不同文化的读者理解。他在国际上被认为是东方绘本艺术的代表人物,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知名度与影响力,创作领域涵盖绘本、童话、小说、戏剧、诗歌、当代水墨。代表作品有《熊亮中国绘本》《小石狮》《京剧猫》《和风一起散步》《二十四节气》《游侠小木客》《年和男孩》。

熊亮在2014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提名,2018年成为首位进入国际安徒生奖短名单(插画家)的中国人。2020年,熊亮代表中国入围林格伦奖提名,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儿童文学和少年文学奖。熊亮也将再度作为中国区候选人参评2022年国际安徒生奖。

喻之晓

中国童书编辑、译者


毕业于北京大学外院德语系,童书编辑、译者,从事绘本编辑工作9年,出版有畅销书《遇见美好系列》《小狗钱钱》《你好,艺术》《小兔子睡不着》《一粒种子的旅行》等,译有《月亮的光是借来的》《书中花园》《花格子大象艾玛》等。

活动主持

李  华
首都师范大学法语系副教授

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法语系副教授,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国际事务硕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主攻法国美术史。曾翻译数本法国文学作品、儿童绘本以及社科著作。

展览欣赏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2021年5月5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二层展厅











点击查看

【云征集】第2期 | “想象力大师”童话主题儿童插画作品大赛链接

【艺术沙龙】第12期 |“想象力大师”儿童插画大赛评委对话沙龙

新展 | “童思妙笔·耕绘奇境”展现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开馆时间

本馆实行限流预约参观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
每周二9:00-12:00(校内学生专场)
逢周一闭馆

参观门票

清华师生:持校园卡免普通门票

社会观众:需购买20元普通门票

(优惠政策详见官网)

https://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cgfw/wsgp/


参观预约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搜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进行预约


查看/取消预约

关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公众号

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参观指南-我的预约】

进行查看及取消预约


地址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主楼东侧。

校外观众请从清华艺博东侧“艺博专用通道”入馆。

车辆禁止入校,提倡绿色出行。



地铁路线
13号线  五道口站,A(西北)出口出站。
15号线  清华东路西口,C(西南)出口出站。

公交路线
五道口站 508、307、331、375、429、562、630、86、运通126。
清华东路西口 333、355、438、466、594、运通110。
大石桥南站 549。

艺博官网
https://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

数字展厅
https://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cpsj/zlxx/szzt/

艺博网店
https://shop402247198.taobao.com/


内容统筹/王瑛

图文编辑/周辛欣

视觉统筹/王鹏

海报设计/杨晖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带您走进艺术殿堂
艺博微信二维码

艺博微博二维码

艺博网店二维码

作者: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