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预计3.6亿成交!毕加索名作《坐在窗边的女人》将领衔纽约佳士得新晚拍

fRLwTqMOh5xQNndAwPeK6owdxNBOfCvA3Z1hh4CA.jpg

毕加索

坐在窗户旁的女人(玛丽-特蕾莎·沃尔特)

1932年作

估价:5500万美元

纽约佳士得20世纪艺术晚拍

佳士得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11日的纽约“20世纪艺术晚拍”中,呈现一幅毕加索1932年的肖像巨作《坐在窗户旁的女人(玛丽-特蕾莎·沃尔特)》,预计成交价为5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59亿),是今年全球拍卖中估价最贵的拍品。这幅作品将于4月12日至14日首先在香港展出,最后回到纽约总部展拍。

在毕加索的众多肖像作品中,沃尔特常被描绘成睡着或做梦的人。不过在这幅作品中,她笔直地坐在椅子上,凝视着观众,并且似乎长出了翅膀。

而创作这件作品的1932年,毕加索的绘画达到了新的高度。刚满50岁的毕加索举办了艺术生涯的第一次回顾展,其间还出版了首个大型编年画册,“这巩固了毕加索在当时艺术思潮中先驱者及领袖者的地位,志得意满的艺术家爆发出一生最强的创作力,画了《梦》、《裸体、绿叶和半身像》等多幅名作。

zr7kIUxdDvPR3HirsQDJ5ciEMzoUM2a5GG4hqTBk.jpg

在市场流传方面,《坐在窗户旁的女人》最早出自毕加索的孙女玛丽娜·毕加索(Marina Picasso)。1997年被送上拍卖,以680万美元的价格被现代艺术品交易商斯蒂芬·哈恩(Stephen Hahn)和简·克鲁格(Jan Krugier)购得。而到了2013年,这幅画的估价涨了2500万美元,最终在纽约苏富比以4500万美元成交。

而这幅名作同样也是毕加索各大展览中的常客。它最近一次亮相是在2017年巴黎毕加索博物馆(Picasso Museum)的展览“毕加索1932,奇迹之年”(Picasso 1932, année érotique)中。而在此之前的2014年,《坐在窗户旁的女人》还前往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参加名为“EY展览:毕加索1932年,爱与名声的悲剧”的大展。

50pu1VkOZf7jXpeexC4LDjIzHcb8p0LvRod2ROiO.png

克劳德·莫奈《雾中的滑铁卢桥》1899-1903年作估价:3500万美元

而在新晋规划的纽约佳士得“20世纪艺术晚拍里,还将有估价3500万美元的莫奈《雾中的滑铁卢桥》等多件名作上拍,令人期待。

作者:刘震风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