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新春第一展:龙展

不二美术馆新春第一展——龙展。以“龙”为主题,二十三幅第一次面世的稀世画作。
大修行者,总是通过自己的修行,揭示隐藏在宇宙表象后面的藏象,揭示通常被我们熟视无睹的而身在其中的“道”。
雪山静岩博士的禅画,就是通道,是密码,是一把把钥匙。
龙展之大作,尤其如此。
馆长:灵和

问:“在春天伊始、万象更新之际,‘龙展’的举办想向公众传播怎样的目的呢?您觉得这样的主题展览会是让人们走进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有力途径吗?”
刘爽馆长:“我们说到传统文化的时候,好像就意味着这件事是比较古老、比较遥远。实际上,我认为中华民族一直生生不息的文化就是每个中国人的自省精神,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厄,都能够百折不挠活下来的精神,就是无论外界怎样变化,都能够包容并且转化的精神。
所以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说,这次‘龙展’是让大家能够通过这种精神,走到中国人传统的精神里,这种传统的精神也是现代的,这种精神跨越了千年,而不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能够改变的只是这种精神展现的外貌而已。”
每幅作品都不是能错过的,不二美术馆致力于打造沉浸式的体验空间,可以让观众在雪山博士意韵丰厚的禅画中,感受来自内心深处的宁静。

问:“不二美术馆一直致力于禅画美学的传播和推广,看展是其中一种了解禅画美学的方式,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初次接触的人们,更好的认识和了解禅画美学呢?”
刘爽馆长:“除了展览之外,对禅画美学感兴趣的观众也可以读一读悟义老师的书籍,她所著的20几本书来推广雪山博士的‘雪山圆相’系列画作,书中有关于‘圆相’的论述。另外美术馆还会定期举办一些禅画美学相关的活动,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在上面发布相关信息,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问:“最后分享一下您对这次龙展的期待吧?”
刘爽馆长:“期待在这里可以与每个有缘人相遇。”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