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模糊边界---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2021年4月13日,由湖州美术馆主办,半壁山房、海上墨绘、艺巢文化、莫兰迪珠宝协办,模糊边界---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湖州市美术馆开幕。

模糊边界——当代艺术邀请展是以中、青年艺术家群体为主,多元艺术形式的当代艺术作品展。展出的部分作品为参展艺术家的转型及代表作。此次展览学术主持由著名艺术家韩绍光、沈敬东担任。策展人崔天琦、崔彤,联合策展人王锐、张卫、吴晓明共同完成。



表达是没有边界的,尤其是在人类自身意识到语言可以被多方面的超越之后。所幸,能够超越语言的表达是先验的,本来的,或者通用的。不知是可悲还是可喜——人类彼此的交流当中,起决定作用的,很少有纯然的逻辑因素,而更多的诉诸情感。我们被情绪牵引,被情感左右,而承载情感的除了被提炼与浓缩的语言,更直接的就是生动的视听感官,也可以理解成为意象。当面对意象,被唤起个体的记忆或者群体共性的情感——那种能超越语言的表达如是感染受众。

展览现场



当意象被从现实功用之中提取,单纯以调动情感为其目的,也就成为了艺术。提取的过程可以是复制,也可以是直接改变空间位置。在艺术形式流变的历史中二者逐渐模糊了边际,进而艺术的边际也被模糊了。艺术被消解着,而表达的形式和渠道却日趋壮大。



表达者需要面对表达形式的演变,也需要面对艺术的成住坏灭。在周流不息的变化之中只有意象作为核心成全着意境,召唤着内心深处的澎湃。所以我想呈现出此时的表达、当下的心念,而暂时忘记“艺术”在“表达”之中的模糊边界。















































































































据悉,展期将持续到2021年6月6日。


策展人| 崔天琦 崔彤

联合策展:王锐 张卫 吴晓明

学术主持:韩绍光 沈敬东

参展艺术家:

陈九 陈荣义 柴文涛 陈春妃 崔多 方力钧 顾奔驰 郭明轩

韩绍光 姬子 计文于+朱卫兵 乐坚 李增国 李戈晔 李知弥 刘钻

李储会 刘永涛 苗彤 庞海龙 孙良 三水 沈敬东 单增 单飞

宋卓然 圣易 翁纪军 吴晓明 薛超 严智龙 张梦阳 周弘湘 周多劲(按姓氏拼音顺序排名)

开幕时间:2021年4月13日下午2点

展览时间:2021年4月13日—6月6日

主办单位:

湖州美术馆(湖州站)

地址:湖州市龙王山路2588号山水清音景区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南通站)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啬园路9号

协办单位:

半壁山房 海上墨绘 艺巢文化 莫兰迪珠宝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