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从象牙塔走进大众视野 视觉音乐艺术作品《无垠之河》带来假日惊喜

2021-04-29 09:32

五一期间,一种新颖的艺术形式将给艺术爱好者和大众带来惊喜。由中国当代视觉艺术家爱美丽,美国钢琴家黄尧玥、Scott Sherman 携手创作的视觉音乐艺术作品《无垠之河》,将于 2021 年 5 月 2 日至 6 日在广州 CBD 核心区域的花城广场信息长廊向公众首播。这是新媒体艺术作品从线上到线下、当代新概念艺术从象牙塔走进大众公共视野的一次崭新尝试。

fjyJoX7y0Q3688Pqu1sRGztxELfMaFhw5TmAqTLm.jpeg

《无垠之河》为 Music X Habitat X Art 栖息地音乐视觉项目的系列作品之一。项目开始于去年疫情期间,由来自中美的三位艺术家合作完成。作品旨在跨出音乐厅空间,在虚拟世界里和现实生活中,创造出一种将视觉艺术与音乐融合的集体体验。作品中,威廉 · 博尔康(William Bolcom)的钢琴曲以练习曲的结构,与摄影作品元素结合。该艺术作品在 5 月 2 日至 6 日每天 17:00-21:00 间每半小时播放一次,由界屏文化传媒首播。

fPNgCHEIQn62jLa70WB5k575z1DDjVrBCxRfMU0M.jpeg

星辰与涟漪、飞鸟与树木,这些元素不断循环,犹如藏在人类身体深处的脉动。在无穷无尽的时间长河中,起伏不定地跳跃,它起止于虚无,像一朵莲花,挣扎着突破淤泥,向上绽放。知名策展人陈观宝说:" 观众猝不及防的被带入艺术情景,是艺术与公众互动最为直接而又自然的接触。"

jrX3tv690h7ilgMEsyhUSh5Y8ZTa2NHNV9tROdgQ.jpeg

Music X Habitat X Art 栖息地音乐视觉项目由中美三位 90 后艺术家发起,其中,爱美丽为出生于广州的视觉艺术家及策展人,曾获 " 雅昌杯 " 年度最佳摄影师大奖,现为广州图书馆公共交流委员会专家,在国内及国际均有多个个展及群展;这是爱美丽又一次跨界尝试。

z4KSIX26e4ZGysXv7jgrnEfBBkGDB4ZC7ES4I7Ps.jpeg

青年钢琴家黄尧玥为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博士,专注于探索现代钢琴独奏和重奏音乐作品并推动其可能性,作为客座钢琴家在多个音乐节和系列音乐会中演出,演出足迹包括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作曲家、青年钢琴家 Scott Sherman 同样为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博士,曾受邀参与的音乐会及音乐节遍布美国及欧洲等地,由他作曲的钢琴作品 The Blood of the Stars 将于今年在欧洲首演。

sPUDsp2mINFYWw12Dxz5E08pikATvaMSwTOeeyd9.jpeg

本次视觉音乐艺术公共展览由一分钟艺术平台及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共同主办," 界屏传媒 " 协办。一分钟艺术平台专注艺术文化的普及,以滴水穿石的方式持续讲述艺术故事和传播艺术知识,旨在让古今中外经典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承载并统筹此次艺术项目的 " 界屏传媒 " 总覆盖面积接近 400 米,位于广州花城广场南区及北区。本次界屏在结合南粤文化传承的同时,以高科技新媒体方式推动城市文明传播。

QPRJHbzDvyfTUfHCFCiC1Xj8eZkwq2uG6glY6uDM.jpeg

g6Io66lSIh5Tk7cCNRJGoumao4Yf2cWdgxEmaeml.jpe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