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江秋生:《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书画作品展

回望华夏文明史,这是一部华夏儿女辛勤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史诗。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多家媒体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书画作品展,为全国劳动者带来一场艺术盛宴,让劳动光荣的旋律高声唱响。

江秋生,字天痴,师竹轩主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抽象派漆、墨、油画创研人,国际摄影学会记者,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人民美术报理事会理事,中国香港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入编多部史册:邮币卡邮票教课书和大典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国内多家协会兼职!一个用艺术和相机叙述人生的怪痴。

一个热爱艺术的痴人,特别崇拜纯粹艺术大师;九十年代初、与根雕结下不解之缘;取自然之灵气,采大地之造化,多年来创作出数件根雕作品,得到了很多殊荣;零五年由文化部国家邮政总局、文化促进会、联合出版发行了名人名家邮票。一九九六年以来从事潜心研究‘漆、墨、抽象派油画,其作品和事迹入编《世界名人录》、《海内外中国书画艺术当代名家集》、《中国名流见证辉煌》、《人一生要知道的中国艺术家》封面人物,《当代中国书画领军人物》、《2008中国艺术年度人物》、《荣誉中国》、《一代名师》、《当代书画收藏精品存览》、《中国民间艺术通鉴》《世界艺术巨匠》亚洲卷、《中华英才》、《艺术风云》、等多部史志和大典。2011年参加、中国书画精品新加坡展、被授予;新、中文华交流友好使者称号。2012作品入编《中国网教课本》出版了《大家名家》江秋生专辑、创作了狂人醉意系列漆、墨油画作品。2016年作品入编《中国国际新闻正刊》国家级刊物。

江秋生作品欣赏

抽象主义非空幻 忽有灵性动人心

——记著名画家江秋生

江秋生是当今画坛对抽象主义画质把握程度最深的著名画家之一。他的抽象主义作品,把抽象艺术推向一座崭新的高峰,而他也居高峰声名远,功成名就,画坛得功。抽象主义在西方艺术的核心是印象画,在中国则是大写意风格。江秋生通悟东西艺术的相同点和差异点,把印象与写意的同境融成新风,把印象与写意的差异改造成新奇。所以观赏他的抽象主义绘画作品,能感受到东西文化强烈碰撞的火花,艺术灵性皆因融成而显,能同时操纵油画印象和中国写意大技的人,除江秋生,恐怕再难寻得二三人。

凭借独特的艺术抽象能力,江秋生的绘画作品件件成孤绝,都是艺术智慧的灵光所显,他是能把流星的美丽划痕,留在艺术空间的第一人,抽象之功,无人能敌。提到抽象主义画风,大众通常会有误解,认为抽象就是胡画乱涂。但是如果欣赏过江秋生的抽象主义作品之后,这种误解可得顿消,原来抽象画风绝不是胡画两笔,而是艺术灵感稍纵即失的瞬间,快速抓住心灵与宇宙的沟通机会,并能把这种沟通感受重现于色彩造型的艺术创作。

绘抽象作品之前,脑海里产生过怎么样的艺术灵光,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他重现的抽象场景,由渐悟到顿悟,忽然感受到抽象场景中的具体含义,在有种可以理解的含义里,心纵于神,境达宇宙,可谓是大得震撼,淋沥尽致的艺术感受却不是抽象的,是真实可得于胸怀的感受。

江秋生把思维中的瞬间之美,重现成笔墨风采,抽象意境里并不缺少具体可观的印象。比如你可以看到笔墨描绘而成的时间在凝固的情景,也可以看到空间被分割的妙意,更可以感受意念无解,却缠绕心间的情绪化。世间的万象,都在他抽象的墨色里有位置,有刻画,只不过需要用心去感悟,一但悟透,画成禅道,那些如梦如幻的抽象笔墨,其实是现实主义最纯朴,最根本的形态映像。甚至,我们每一个人,在他的抽象主义作品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所以说,他的抽象主义包罗的是万象,是具体。只不过他呈现万象与具体的手法更具艺术性,是不同俗笔的境界。

抽象主义在江秋生的笔墨里,被赋予刻画情绪,表达思维的文化担当。他的抽象主义,是超文化超科学的。如果说爱因斯坦在用公式解答宇宙奥秘,那么江秋生则用笔墨在刻画这种奥秘的形态。爱因斯坦是令人难懂的宇宙科学家,江秋生则是可以引领我们领悟宇宙本质原理的抽象艺术家抽象主义非空幻,忽有灵性动人心。江秋生的抽象主义作品,有两项最为本质的东西,一是时间,二是空间。因为用笔墨解释时间和空间,所以他的抽象主义作品可视之为宇宙的永恒之美。

著名书画评论家 史峰

2018年3月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